Monday, July 16

强力胶阿Jae

前一阵子媛媛爱爸爸,最近呢,却是像强力胶一样的贴着妈妈。我有80%觉得很开心,20%觉得很苦恼。开心的原因就不需要多加阐述,苦恼的原因,是她贴得我贴得太厉害时,我根本没有办法吃一顿晚餐。

就拿昨天来说吧。舒珩的堂弟亦辉从澳洲回来度假,于是便约了两家人一起吃晚餐聚一聚。亦辉在澳洲读大学,昨天见到他,哇!帅了至少3倍!堂妹亦晴更加艳丽四射。相比之下,我这个老auntie已经是人老珠黄,昨日黄花了。唉…

             左上:妯娌忆萍、舒瀚、舒珩  左下:男主角亦辉、亦晴
       老娘一手抱着媛媛,一手操作相机。所以没有在镜头里。故这张照片题为《美中不足》。哈!

我们到了茗香园去吃福建菜。媛媛起先还很合作,见到那么多人时并没有哭闹,只是有点不自在。我喂她吃晚餐时,她还没事。堂叔叔买了一只Tweety Bird的娃娃给她,她还很高兴地抱着小翠鸟玩。她吃饱了之后,原本以为随便都会有人陪她玩,饥肠辘辘的老娘终于可以吃晚餐了。谁知道,她就是不肯。奶奶抱,哭。爷爷抱,哭。爸爸抱,哭。叔叔抱,哭。堂叔叔抱,哭。而且不是小哭,是极其悲惨,眼泪大滴大滴地滑下红扑扑的脸颊,哭得连气都喘了。什么山珍海味我都尝不出味道。因为我基本上是囫囵吞枣。把鱼翅整碗倒进嘴巴,把整粒热乎乎的虾枣塞进嘴巴,把面条扒进嘴巴……我大概只记得这些菜肴,因为食不知味,所以对吃下什么食物没有太多的印象。哦,是的,还有烧鸡。因为等到我逮到机会坐下来吃的时候,那只鸡已经快完蛋了。我顾不得什么形象,伸手就把迫不及待地剩余的一两片虾饼先抢过来。虾饼好吃吗?对不起,我真的也没有什么印象!

我就在媛媛的哭闹、带她去外面透气、赶快坐下扒两口食物这样的次序把一顿晚餐解决掉。吃完了之后,觉得胃涨涨的,怪不舒服。我知道这是因为没有好好咀嚼食物的结果。我的胃在抗议它得加班啦!

今天是我一周工作最忙的一天、课时最多的一天。加上我有点着凉,早上我已经打了一天的喷嚏、流了一地的鼻涕,原本想让舒珩陪孩子睡觉,让老娘可以休息一下,来个久违的美容觉。谁知道,我在和媛媛讲述我的安排时,她好象听得懂,拼命抗议。一提到“爸爸陪你gao-gao jee”,媛媛就发出表示她不愉快的声音。一提到“你要妈妈陪你gao-gao jee吗?”她就很不通气地说:“呀!”可恶的媛媛,连爸爸碰她的奶瓶她也生气地把爸爸的手拍掉。更不用说让爸爸陪她睡,让妈妈走出房间半步了。

就这样,我被这个强力胶贴住了。还好她今天还挺合作的,没有花太多时间就睡着。有时候,我唱歌唱到嘴巴都歪了,她还不肯入眠。

孩子黏住自己当然觉得很开心、很温馨。但是这样的贴法,有时真的喘不过气。

总的来讲,我还是享受和孩子溺在一起的时光。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时光不常在。有一天孩子长大了,真的,我可能只能够望着她的背影,回忆她小时候的婴儿香,还有她窝在我怀里的温暖。

2 voices:

stardust said...

Hi Angelcow,

That is why in nice restaurants or other places, if Vince can sit in highchair for some time (about 20mins), I still usually gobble down my meal in 10 mins! Otherwise also order something he can eat.

I also bring his favourite baby biscuits and softboard book for him to play and flip in restaurant. This is a "designated" toy will only bring outside not play at home so that it is still refreshing for him.

ア-ネスト said...

fyi, it's 亦晖 not 亦辉 (=
nonetheless,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s th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