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心灵的书签--台湾-2016年11月30日-12月14日 之一 桃源-新竹

这是我们一家人第三次到台湾玩了。很多人都说,台湾有那么好玩吗?你怎么每次去都是两周的时间?两周都已经可以环岛游一圈了。我们不要蜻蜓点水地环岛。这个宝岛有太多美丽的地方,我们要慢慢走,慢慢看。旅行是我在心里留下书签的方式。有时不小心翻到某一页的书签,当时的心情、美景就会历历在目,再烦躁的心情也会回到宁静的状态。在我的心中,有太多台湾制造的书签。是时候,再去收集我的心灵书签了。

这次该到台湾哪里去玩呢?其实我心里也没谱。一天,在面簿上看到了包车公司的广告,貌似很不错,于是便写电邮前去咨询。我说,我们家2大1小,喜欢拍照、DIY和骑脚踏车,请帮我们规划一个15天的旅游行程。我也把我心里的一些想法告诉负责人。然后,对方很快就拟出了一个行程。我们往来了10多封电邮修改行程,最后终于敲定了!

哇!好轻松!!每次我们家自由行时,我都是资料收集员+策划员+行政人员+领队。虽然很好玩,可是也挺累的。这次的自由行真的就这样轻轻松松搞定了!

Day 1: 11月30日

出发的前一天,包车公司的司机大哥--钟先生就发简讯给我,告诉我如何与他会合。傍晚时分,抵达桃园机场后,我们很顺利地上了钟大哥的车,到我们的第一站--六福庄。

钟先生是一位50多岁的大叔。他十分健谈,也相当细心。他用略带闽南腔的国语自我介绍后,便一直告诉我们“不要客气,有什么要求都可以说”。

我们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馆子吃晚餐。胡乱点了“礦肉饭”和“叉烧饭”,发现原来是便当。


到了六福庄check in的时候,柜台的服务员跟我们解释如何使用餐券、如何去六福村等,然后问我们要不要用晚餐券。哎呀!早知道刚才就不吃便当了!对方知道我们吃了晚餐后,便说把晚餐券改成第二天的午餐也可以。耶!太好了!饭店的午餐应该比游乐场的快餐好吃吧!


在夜色中,我们也看不到六福庄长什么样子。让我们很期待的,是广告标语中的那句“长颈鹿敲你的窗门叫你起床”。



Day 2: 12月1日

早上起床,不是被长颈鹿敲打玻璃窗的声音叫醒的。孩子心里微微有些失望。往窗外望去,喔,原来我们的房间在庄园的一个角落。动物们没事应该都不会到这里来。

走到外面去,孩子脸上又亮了起来。因为昨晚我们拖着行李走到房间到道路是一条空中步道,这里才是看动物的地方!可是,长颈鹿呢?管理员说长颈鹿在养病中,它们都没有出来。我们只是看到了其他的动物。我们倒不是特别喜欢长颈鹿,大家的照片都有长颈鹿,让我们觉得好像非要看见长颈鹿才算数。



比起长颈鹿,乌云密布的天空比较让我担心。还好,那天早上只是飘了2-3小时的毛毛雨,之后便放晴了。

六福村的游乐设施我这里也不赘述了。六福村是一个有点年代的游乐场,可是保养得不错,也有不少应节的装饰,让喜欢照相的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午餐时间,我们搭了接驳车回饭店。哇~这是一顿又好看、又好吃、又丰盛的午餐!

对于没有看到长颈鹿,媛媛还是有一点点耿耿于怀。

哦!长颈鹿出来了!

我们吃过了午餐,稍微休息了一下又回到主题乐园去。由于不是周末,也不是旺季,主题乐园有点冷清。好处是,我们几乎都不需要排队就可以玩遍所有的游戏,所以大概4.30pm时,我们就离开六福村了。


钟大哥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后,就飞快地载我们到石门水库去。因为太阳5点半就下山了,不快点的话就赶不及了。我对“水库”没有什么概念,心里想应该就和麦里芝蓄水池差不多吧?

错了。

石门水库就像一条长河啊!

这里有晚霞、有晚风、有山、有水。简简单单的一个水库,怎么就可以这么漂亮?









我们在石门水库逛到太阳下山,就到中坜夜市去吃晚餐。





这家排骨酥要排长龙的!



在夜市里,我永远痛恨自己的胃为什么只有一个!已经吃不下了,没关系,把盐酥鸡、杏仁茶和油条打包回去做夜宵!


这天晚上我们住的是汽车旅馆。一打开房门,我们就哇哇哇地叫个不停!这里简直就是豪宅嘛!


卧室大得可以在里面翻3个筋斗!还有双人按摩浴缸!

原本已经累坏的媛媛立马精神起来,从睡房跑到客厅,又从客厅转到睡房,没事又上个厕所。最后,泡完澡后,她的头一碰到枕头便沉沉睡去了。


Day 3:12月2日

吃完早餐后,我们与“豪宅”说再见,就出发到莺歌去了。第一站是莺歌陶瓷博物馆。我们来早了,博物馆还没开。我们对陶瓷博物馆也没什么兴趣,就跑到博物馆对面的7-11便利店去了。

逛台湾的7-11便利店一直都是我们的最爱。巴比看到新加坡卖到断货的“纯粹喝”奶茶,立刻拿了一瓶。媛媛说要喝酸奶。我则开始我的Open小将周边商品扫购活动。


在7-11耗了半个多小时,又在附近的陶瓷工厂晃了一圈,我们抵达莺歌老街的时候刚好是11点钟。到了陶趣天堂,媛媛立刻被里面的活动吸引住了。这里可以让小朋友贴瓷砖及体验手拉胚。我们两个活动都报名了。

媛媛在大姐姐的协助下完成了贴瓷砖的活动。




最后是撒上bling bling 的粉,及涂亮漆。

在等待亮漆干的时候,媛媛去体验手拉坯。当她看到一团泥可以变大、变小、变高、变矮、变杯子、变盘子,她惊讶得嘴一直呈一个O型。


大姐姐问我们,只是要纯粹体验还是要烧制出来。为了纪念这O型的嘴巴,我们说烧吧!烧制陶瓷的时间需要3周,所以我们另外附了运费,让他们给我们寄到新加坡。下图:媛媛在自己的杯子上刻字。


瓷砖贴上的亮漆还需要半小时才干。我们便到莺歌老街走走。


媛媛自豪地拿着自己的作品,与陶趣天堂的姐姐们说再见!

接下来,我们应该到慈湖去了。钟先生的理念是:“既然包了车,就多玩几个景点。”于是,他都会在一些小地方稍做逗留,让我们多看看。

魔幻豆子主题馆看起来很有趣,可是里面却没有什么。那里一半是花圃,一半是卖豆子制成品店商店。我们看到有DIY,问了一下,原来还要一周前预约。我们晃了一圈,就直接走到隔壁的7-11便利店,继续吃吃喝喝买买。


这是我在这家7-11扫到的战利品。

附近的爱情故事馆是卖结婚礼饼的。我们没有买任何东西,就只是在展示馆里拍了照。





到了中午时分,我们抵达慈湖。慈湖是蒋介石的墓园。我们没有到正厅去,只是在园子里逛逛。院子里有很多蒋公的铜像。很多人都为自己尊敬的领袖铸铜象纪念他们。我心里暗暗忽然想到,啊,敬爱的李光耀总理不允许任何人在他有生之年或百年后为他铸铜象呢。










慈湖有蛮多的内地游客。他们参观慈湖的心情,应该与我的非常不一样吧?

逛完了美丽的慈湖,我们就驱车到下一个地方去--富田农场。啊!这里是收集书签的地方啊!蓝天白云青草地、美丽的布景、可爱的动物!难怪这里标榜着是所有恋人都应该来的地方!媛媛在这儿跟小动物完得不亦乐乎,巴比就拍照拍得不亦乐乎。来这里拍结婚专辑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啊,我认为只要天空放晴,台湾哪里都很美,哪怕是一个小镇。
















我们几乎要用拉的才把媛媛拉出来富田农场。这时,天色已经不是很早了。钟大哥又再快速地赶往下一个地点--新竹薰衣草森林。中途在北角大桥照个相。




抵达薰衣草森林时,已经4点45左右了。当时我有点失望,因为我以为薰衣草森林和富田农场一样,是拍照的好地方。现在来迟了,光线不足,拍照就没那么漂亮了。

可是啊,人生就是这样,有时,你以为你失去了,其实你是换到别的。所以,随遇而安的心境真的很重要。


我们换到了什么呢?我们换到了目送美丽的夕阳下山的景色!

这时,媛媛静静坐在椅子上,说:“这里真美!好舒服,好放松!”我惊讶极了。“媛媛,你成熟、长大了!妈妈以为你只喜欢热热闹闹的东西和主题乐园,没有能力欣赏美景!我太小看你了!”



我小口小口地喝着薰衣草奶茶、细细地嚼着薰衣草面包、深深地吸入薰衣草的花香,斜斜地躺在椅子上,静静地、静静地,用最虔诚的心目送拖着金黄色头纱的太阳下山,然后,闭上眼睛,牢牢地把这张书签收到心里。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得到了美丽的太阳下山图,就失去了好好欣赏内湾老街的机会。我们到了内湾老街,许多店铺都开始打烊了。


媛媛已经饥肠辘辘了。我们的选择不多,便走进一家卖客家小吃的馆子,点了一些传统的客家菜。


钟大哥的想法一直是“多到几个地方看看”。于是,晚餐后,他载我们到新竹的城隍庙夜市去。晚上进城隍庙,还有两分冷飕飕的感觉。




夜市非常的热闹,好吃的也不少。不过,我们的胃只有一个。我们就这样,吃了客家菜,就吃不了新竹米粉和新竹的肉丸啊!



可是,我们还是买了炸鸡回去饭店吃。zzzzz......



桃园和新竹的旅程就到这里。这里收集到的书签在富田农场和薰衣草森林。感恩!

下一站,苗栗。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