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清迈 Day 6: Thai Cooking Class (2015年11月25日-2015年12月1日)

很多人在网络上推荐参加烹饪课。这几天我们看动物也看得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就选择玩家家酒。

这几天,我们都是在酒店等大堂等旅行社的面包车来载我们,今天也不例外。小朋友很没有耐心,于是爸比跟她玩游戏解闷。



车子来了。但是今天不是面包车,是泰国(抑或是清迈?)独有的交通工具“双条”。它是用小货车改装的霸王车,有两条凳子让所有的乘客坐,所以泰国人叫它“song tiao”,直接翻译就是“双条”。媛媛已经垂涎坐双条很久了,只是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坐,今天她终于如愿以偿了。


旅行社的David推荐我们这一家烹饪学校,是因为它的行程还包括逛菜市场。我很喜欢逛当地人去的市场,因为那里最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气息。走进菜市场,我们好像走进时光隧道。70年代牛车水的街边菜市场、我小时候跟妈妈提着竹篮子逛的巴刹,就是这个模样!我很兴奋地边走边回忆童年的点点滴滴。媛媛是21世纪点孩子,根本就不会欣赏这种老式的巴刹。如果你看到下列的照片时觉得似曾相似,那你一定跟我一样有点年纪啦!哈哈哈!























我们大概走了45分钟后,“双条”就把我们拉到了烹饪学校。








烹饪老师跟我们简单介绍了泰国菜的特色和泰国的历史,就让我们系起围裙开始下厨了。



第一道菜是木瓜沙律和炸春卷。


我原本以为我们把所有的菜都煮好了才大快朵颐,心里计算着这样一来也要下午1、2点才能吃午餐。于是,早餐我就撑饱一点。谁知道,我们一边煮一边吃!!!天啊!我肚子里的吐司还没消化呢!


我原本以为可以让媛媛也参与烹饪到过程,可是这个活动还真不太适合太小的朋友。因为他们切又不会切、炒又不够高。我只能零零星星地叫媛媛帮忙一点什么。




最后因为跟不上老师的步伐就不了了之,让她在旁边休息,等奴才煮好了再请老佛爷用膳吧。

准备煮泰式青咖喱。


南瓜椰子甜品。

腰豆炒鸡丁。


爸比穿起围裙似模似样哦!


我们边煮边吃,只有最后的几道菜才端进屋子一起吃。大家吃着自己亲自烹调到美食,都觉得特别有滋味!


烹饪活动大概1、2点就结束了。老师说我们这一班学生很合作,没有聊天聊到烧焦或整锅食物打翻的情况,所以我们比预定时间早结束。

结束后,我们回到饭店稍作休息,就出来做最后的shopping冲刺。媛媛还要做fish SPA,我们就再玩一次吧!

吃了晚餐后,爸比回饭店整理照片,我就带媛媛逛夜市。

还带她坐了一趟嘟嘟车,绕古城跑了一圈。


shopping之后,我带媛媛回饭店睡觉,我再一个人在夜市逛。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快乐,带孩子走有带孩子走的乐趣,一家人shopping有一家人一起逛的好玩。

该买的买了,该收拾的收拾了。该玩的也差不多了。第二天一早,淘清迈旅行社的人就派车子来免费送我们到机场去。好贴心的服务啊!

泰国真的是一个好地方。这里山明水秀、土地富饶,泰国人也十分友善。这次的旅行比起以前我们的台湾游、韩国游等算是很简单也很短,但是其中的乐趣并不亚于其他的旅行。

清迈,我们还会再回来的!很快!再会!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