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清迈 Day 3: Elephant Camp (2015年11月25日-2015年12月1日)

第二天一早,淘清迈中文旅行社的郭小姐又给我拨电话,提醒我们今天的行程。今天是大象学校一日游。旅行社的面包车到不同到饭店去接了客人之后,我们就出发到大象学校去了。今天的行程有5个项目:竹筏、大象表演、坐牛车、自助午餐、骑大象。我们还加了一个项目,去参观长颈族的部落。

媛媛对于竹筏没有特别的安全感。她看到大象的大便一团一团地浮在河面上,又被吓唬说河里有鳄鱼,所以当我们的竹筏稍微有点摇曳的时候,她就大喊大叫。





船夫说得一口相当流利的中文。他说他是西双版纳的傣族人。他挺幽默的,还邀请我们去体验划竹筏。在这里,你必须准备好一些20泰铢、50泰铢的零钱做小费。

划了近半小时的竹筏,我们上岸后就去看大象表演。大象真的是非常聪明温驯的动物。让我大开眼界的,是大象画画。以前看大象表演时,它们都是用鼻子圈着画笔,在帆布上胡乱拍打成为一幅抽象画。这次的大象表演,大象则认认真真地画树、画大象!我都没有办法画出那么漂亮的画啊!






媛媛对动物总是情有独钟。她还对大象的才华深感震撼。看完了大象表演,我们就去吃午餐。午餐挺好吃的,虽然我们早餐还没消化,我们还是大吃了一顿。

午餐后,我们就坐上牛车了。赶牛车的大哥哥让媛媛坐在前面赶车。媛媛拿着藤鞭,丝毫不敢往牛大哥的身上挥下去。我告诉她,要轻轻地拍打牛哥哥,牛哥哥才知道要走路啊。媛媛地急败坏地说:“跟它好好讲就可以了!不可以打它!它很痛的!!”

好吧,你去对牛弹琴吧。





骑了牛车,接下来就是媛媛最最期待的骑大象。我们三个人坐在大象的背上,摇摇晃晃的,只好紧紧地抓住扶手。而坐在大象头顶的驯兽师只用双脚夹住大象,就能稳稳地骑大象了。我们的驯兽师边骑大象还能够边吃饭。我看见他手里拿着一个蓝色的饭盒,是由工作人员分给他的。里面只有白饭和半个鸡翅膀。我想到刚才的那顿自助餐。我明明是不饿的,我都吃了三个鸡翅膀,还有粿条汤啊、炸地瓜等美食。而这位辛勤工作的驯兽师,他的午餐只有白饭和半个鸡翅膀!我好惭愧、好惭愧。







骑着大象上山、下河,真的是很不错的体验!媛媛坐得不亦乐乎。到来终点站,媛媛依依不舍地下了大象,还一直嚷着说她还要骑。

离开了大象学校,我们到隔壁的长颈族部落去参观。





部落里有小女孩被化了妆。大概是随时可以让游客拍照吧。更小的孩子就衣服邋遢地走来走去,也不怕摔交。这些长颈族都不是原本居住在那里的人。他们的老公都受聘到大象学校工作,他们这里既是宿舍,也供旅客参观。妇女们都是在家里织布,一天的时间可以织一条围巾,售价100泰铢。我们拍了照后,这位妇女小声地对我恳求道:“Buy something? ” 我又是觉得惭愧之极。虽然没有很喜欢,但是我还是买了一条围巾。

简单参观了长颈族部落,我们就完成了一天的行程。明天的行程已经安排好了,但是我们还有两天还没安排活动。有些旅行社看起来不太可靠的样子,有些则觉得老板看起来不太可靠的样子。我们原本想走回淘清迈旅行社去继续找郭小姐给我们安排行程。但我们经过一家旅行社,看起来挺可靠的,那个美国人老板也非常热心。我们谈得相当投契,就在他们家安排了后两天的行程。

搞定了这些事,心里也踏实了。好了,是时候做个泰式按摩了!一小时的按摩才180泰铢~


女孩都是爱美的。



按摩之后,全身的筋骨都松了。好舒服啊!好好睡个觉,等待明天的来临。明天,好期待明天的树林飞跃!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