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清迈 Day 1 Day 2: Doi Suthep, Bhubing Palace (2015年11月25日-2015年12月1日)

我们大概10年前去过清迈玩。当时觉得清迈游很多适合小朋友的活动,以后有了小朋友可以带他来玩。当年,我在Doi Suthep 的双龙寺求了一支签。有一个僧人为我解签的时候,我百感交集,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这些年一直想再去清迈,也是为了再到双龙寺去拜拜,感激佛陀当年给我的精神支柱。

先说说我们抵达清迈机场的和抵达饭店的过程。 我们花了近1.5小时才过海关。小小的清迈国际机场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过了海关,发现噩梦才刚开始。机场的交通一片混乱!我们要搭德士到饭店,需要先去柜台登记。对方开了单之后,我们还要找一个负责安排车子的人登记我们要去的饭店,领了一个号码后,再等车子。我这么说好像很有条理也很有秩序,但现场就像是一个难民营!我跑了好几圈,问了好多人才弄清楚状况。半小时之后我终于领到号码,原本有点安心了。可是我跑到人群中随便看一看旁边的人的号码,天啊!他的号码比我早100号!!!!他都还没等到车子,那我岂不是要等到天亮???于是,我把行李、女儿和号码单交给老公,我这个女汉子就跑到路边去看看有没有出租车。我见车就拦,见人就问,可是徒劳无功。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大叔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要找出租车。他是菩萨下凡来解救我们的吗?我连忙说是是是!他开了价,要200泰铢。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这个价钱只是比机场德士高40泰铢,我深怕跟他杀价他就不载我了!其实啊,就算是双倍的价钱我也答应啊!我赶紧确认了他的车子是哪一辆,就跑回去把老公、女儿、行李给拖上车了。 

经过了这一番折腾,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到了饭店,我们卸下行李之后就走到附近去吃饭。在饭店的巷口有一间旅行社,老板娘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们吃了饭就到旅行社安排行程。



一问之下,才知道当天是水灯节,大家都去庆祝了。难怪机场一片混乱、德士大概因为交通阻塞到不了机场。 好了,长话短说,总之,我们通过淘清迈中文旅行社先安排了接下来3天的活动!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在酒店大厅等导游接我们到双龙寺。












双龙寺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的金碧辉煌。我虔诚地感谢了佛陀,也被洒了圣水得到了高僧的祝福。跪着接受祝福的时候,10年前的一幕历历在目。我心中翻腾着各种滋味。当年,我处在极度的彷徨与失落中。我在双龙寺得到的签文说,现在是旱季,农作物暂时歉收。但是别担心,很快天就会降雨,我很快就苦尽甘来。圣水滴在我的头上时,我哽咽了。我看着身边的媛媛,是的,天降甘露,我们苦尽甘来了。

离开了双龙寺,我们就到泰王的“避暑山庄”-- Bhubing Palace。这里环境清幽,主要是看行宫里的玫瑰园。泰国人非常非常尊重他们的泰王。我及膝的连身裙都被视为衣着不够庄严,必须租一条纱笼围着脚。露肩、露背、短裤更别提了。在花园内有两个旅客拍照时把租来的上衣脱了,一个警卫立刻冲上来叫她把衣服穿上。年轻的美眉说:“No! So ugly! ”警卫毫不客气地说:“No! You go information counter!!” 哎呀,拜托啦,入乡随俗是基本的尊重好不好!








我们花了大概一个小时把皇宫走了一圈。媛媛第一次看到如此盛开的玫瑰,觉得很是新鲜。

这是一个半日游的节目。我们在2点之前回返饭店,赶紧退房、换饭店。选择Empress Hotel 是因为 Dusit Princess在25日完全没有空房。现在想一想,才知道是因为水灯节的关系。

到了晚上,我们吃了晚餐之后就到河边去放水灯。

水灯节是泰国人很重要的一个节日。通到河边的一路上都是贩卖水灯的小贩。泰国人都是心灵手巧的人。他们的生活就是艺术。用简单的花、叶子,就能做成造型各异的水灯。水灯的价格看造型和大小而有所不同,从20泰铢到100泰铢都有。我和媛媛各买了一个,走到河边,把水灯上的香烛点好,把水灯放进河里。点燃了香烛的灯水灯,倒映在河面上,显得非常宁静安详。不远处的夜市传来热闹的喧嚣声,此刻,河面上只荡漾着温柔又祥和的烛光。这是过么协调的一种冲突。















回到饭店,我们倒头就睡了。明天,还有更精彩的活动呢!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