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重新认识韩国--2014年12月1日-15日 Day 3 南怡岛 Nami Island

Travel Guide:

From Myeongdong Station, take LINE 4 train (heading the direction of Chungmuro Staion 忠武路站 ) to get to Dongdemun Hist and Culture Park Station.

Then, change to Line 2 and take to Wangsimni Station (heading the direction of Sindang Station). At Wangsimni Station, change to KYEONGCHUN LINE and take to Gapyeong Station 加平站 (heading towards Galmae Station).

At Gapyeong, take a taxi trip to ferry wharf to Nami Island. Once arriving at the ferry wharf, proceed to the ticket booth to buy "Entry Visa" to Nami Island (8000 won).

* * * * * * * * * *
《冬季恋歌》是一部让我如痴如醉的韩剧。我总共看了7遍,男女主角高中时期的那2.5集我看了不少于30遍。每个镜头每句台词我都看熟了。可是每次再看郑友珍和江俊祥逃学到南怡岛那段,我还是会怦然心动。你说,如果我来到韩国而不去南怡岛,我岂不是虚度了这一生?

你可以选择搭专程巴士,也可以选择搭地铁到南怡岛的码头。专程巴士也太贵了些,一个人要35美金。搭地铁的话,每个人只是少于3000韩元啊!我原本的计划是要在同一天游南怡岛还有附近的小法国村(《来自星星的你》拍摄景点啊!!),所以我决定试试看自己搭地铁吧!

就这样,我带着朝圣的心情,出发到南怡岛了。



我们跟着网友提供的指示,大约花了2个多小时,很顺利地到了码头。一到码头,我就高喊“拍照!拍照!”,因为码头附近有好些雪人造型的塑像,而我一看到雪人就开始发疯了。有看《冬季恋歌》的人就会明白我的歇斯底里。




买了票就上船了。我的脑海里已经奏起了《冬季恋歌》的音乐了~


一到了南怡岛,我亢奋的情绪及脑子里的音乐骤然停止。取而代之的,是南怡岛上的扩音器单曲轮回播放的一首韩语歌曲。纯真的童声配合着简单的民族乐器,在岛上不断地飘扬。整个小岛弥漫着一股友爱、祥和、单纯的氛围。

南怡岛上每个角落每个细节都是用心思布置的。你不经意的一个回头,或者一个偶然的抬头,都会让你惊喜。在南怡岛上,你可以看到用绿色的玻璃瓶堆砌起来的圣诞树,也可以看到用轮胎做成的花盆。高耸的树木整齐地排列在道路的两旁,摇曳着树枝祝福所有路过的人。在你看着小小的喷泉旁边用陶瓷杯子和茶壶堆起来的摆设时,你发现,不远处有一只小小的松鼠在凝望着你。









那天的最高温度是零下三度左右。喷泉喷出来的水,在湖面上结成冰了。我内心不著地赞叹着,也懊恼自己无法用文字形容那份禅意、那份与世无争、那份执着。或许,用任何的文字来形容南怡岛上的那份宁静都是多余的。就让我在步行在沙子路上时发出的沙沙声陪伴这份宁静吧。














宁静归宁静,我还是没有忘记我来南怡岛是来朝圣的。找不到《冬季恋歌》的拍摄地点,我是不会离开南怡岛的。


到了午餐时间,我们都不太饿,就买了两条烤香肠吃。坐在户外的烤炉旁边取暖边吃香肠,真让人觉得南怡岛的冬天充满暖暖的人情味。

卖烤香肠的后方就是脚车出租处。我当然很想模仿郑友珍和江俊祥一同骑车的情节。但是我们都穿得肥肥厚厚的还各自背了一个包包,骑车实在是不方便。连续剧里的两人逃学的时候,连书包都没有带呢,这样才能很方便地骑自行车啊!于是,我们就退而求其次,骑空中自行车。自行车的路线不长,快的话,5分钟就能绕完轨道了。售票的小弟还特别吩咐:slow! slow! very short.于是,我们就慢慢地绕,从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南怡岛的美。









虽然不饿,但是在大冬天的,喝一杯暖暖的饮料会让你非常舒服。尤其是在这个美丽的小岛上。



南怡岛上的图书馆挨着一个咖啡座,图书馆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座用书堆起来的柱子,还有一面全放了绘图本的墙壁。








其实,南怡岛上到处都有书。在卖烤香肠的摊位旁、在咖啡座里、在厕所里。。。都有各种设计独特的书架,让你能随手就拿起一本阅读。南怡岛的宁静原来还隐隐含着一股书香。


终于找到了!这里的游客相当多,尤其是泰国人。我知道Hello Stranger 这部泰国电影是怎么回事了。





我身后的那两个很显然的不是《冬季恋歌》的戏迷。













我们实在很喜欢南怡岛,于是就取消去小法国村,把所有的时间都给南怡岛。自助旅行的好处,就是我们一不需要赶行程,二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决定去留。没有必要把行程排得满满的。让自己在旅途中能够沉淀、能够休息、能够感受,这也是很最重要的。这种深刻感受一个地方的感觉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我在不顺心或低落的时候,这些感觉会让我找到心灵的宁静,给我力量继续走下去。台湾的很多地方让我找到这份宁静。让我想不到的,是我竟然也在韩国的南怡岛感受到了。这是完全超出我的意料之外的。我一直以为,南怡岛是一个熙熙攘攘的商业化小岛,靠着《冬季恋歌》做招牌吸引游客。有些人的游记记载说南怡岛上一直都在播放《冬季恋歌》的歌曲。我其实很庆幸我们去的时候播放的不是电视剧的音乐而是一首童声演唱的歌曲。就是因为这首歌,让我感受到南怡岛的静谧。否则的话,我的视野和体会就局限在电视剧里了。

因为我们决定不去小法国村了,我们便决定骑家庭式的脚车绕一绕南怡岛。骑这种车一点也不浪漫!坐在前面的媛媛快乐地摇摆着双脚,我们两个老人家使尽吃奶的力拼命地踩。厚厚的大衣内全都是汗,可是两个胖子已经把后座位挤得满满的,我们连脱衣服的空间都没有,只好汗流浃背地继续踩。因为这样漫无目的地踩着车子,我们意外地发现原来湖畔的长凳才是郑友珍与江俊祥初吻的地方!前面的那个不是啊~




到了4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南怡岛。在上船之前,我再绕到树荫下多走一会儿,努力地把那份感觉再深刻一点地记在心里。


出了南怡岛,我们在码头的咖啡座买点热饮和点心。这时,爸比的Data card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我鸡同鸭讲地请咖啡座里的店员帮助我们。基本上他们也帮不了我们,因为她们用google translate把要说话翻译给我们知道,而google translate却翻译得狗屁不通。她们热心地把店内的wifi给我们接上,我马上发简讯请Jason 帮忙,才解决了疑惑。

回到明洞,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馆子吃部队锅,给媛媛点了一份牛肉拌饭。





如果你真的想找这家馆子,它的旁边就是自己动手做泡菜的厨艺学校。吃了暖暖的部队锅,我们感觉太舒服了~~外面零下7度也没关系啊!

这则关于南怡岛的游记,我自认写得不好。我是因为《冬季恋歌》而奔去的,但是到了那里,我体会到的,远远超过了连续剧所呈现的美。这份美,超出了我能够用文字形容的范围。我在一个世外桃源享受着那份静与美,又时不时被自己的杂念打乱。尤其是看到偶像的铜像、海报、道具,我就会高喊:“拍照!拍照!!”我只能老老实实地把这两种交错的心情,不伦不类地记录下来。

我只想告诉大家的,是南怡岛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就算你把《冬季恋歌》看超过7遍,也不要带着《冬季恋歌》的局限去欣赏它的美。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