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重新认识韩国--2014年12月1日-15日 Day 4-5 Alpensia Ski Resort

Travel Guide: How to get to Alpensia Ski Resort?

(1) Take subway to Gangbyeon Station, exit 4 for Dong Seoul Bus Terminal. (ie. From Myeongdong Station, transfer at Dongdaemon History and Culture Park to Gangbyeon (Green Line). Get out from exit 4 and cross the road to the bus terminal. buy bus ticket to Hoenggye 횡계 bus station. Ask around. Show the tickets to the bus conductors. Platform number indicated on the tickets may not be accurate. Once at Heonggye, there'll be a taxi stand right across the road. Take taxi to Holiday Inn Alpensia.

(2) Take a shuttle bus. Click here (Korean only).

* * * * * * * * * *

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滑雪场。冬天来韩国没有去滑雪场好像说不过去。滑雪嘛,我们实在不行。16年前度蜜月时也有到滑雪场,我只记得两个小时的滑雪时间里,我大概只有2分钟成功地滑了一下。其他的时间都是在狗吃屎。16年后,老骨头更加不经摔。可是,媛媛最大的梦想之一(人因梦想而伟大。这个小妹妹的梦想挺多的。)就是能够打雪仗、玩雪、做一回Olaf. 

好吧好吧。反正,you know,《冬季恋歌》的大半个故事都是发生在滑雪场。。。我是《冬季恋歌》的铁杆粉丝啊。当年裴勇俊来新加坡会见影迷,我曾认真地考虑要不要翘班去接机的。

说起来也对不起oppa。如果我死硬支持到底的话,我应该去Yongpyeong的滑雪场,并且住在Dragon Valley,然后在郑友珍做滥好人,承认喜欢李民亨又因为不愿意伤害翔赫而婆婆妈妈的那个咖啡座喝咖啡。但是我考虑了价钱、设施、交通等等,决定去隔邻的Alpensia 住比较经济实惠的Holiday Inn Resort.

说到交通,我觉得还是不要自己搭巴士转德士的好。因为上山容易下山难。山上未必有德士载你回来啊!我原本已经找到网友提供的搭车路线,但又读到说有shuttle bus。打开的网站又是韩文的,实在苦恼,所以只好麻烦Jason帮我订位子。上车的地点有两个,一个是Jamsil (9am启程)(蚕室站--去Lotte World的那个站),一个是Sadang (舍堂站)(8.30am 启程)。Jason 的建议是到较远,但比较好找的Jamsil去上车。

后来上了车才发现,我们是唯一付现钱买票的人。其他的乘客好像是在网上买好了票,只需要打印一个什么条码让查票员扫描。反正,买好了来回车票就安啦!

2.5小时的路程,我们睡睡醒醒。巴士先到龙平滑雪场(YongPyeong)放下客人,然后就绕一个弯到了Alpensia 的旅游中心,饶到Holiday Inn Suites后边的Holiday Inn Resort,才是我们下榻的饭店。这次,我订的是韩式的房间--Ondol。没有床。把棉被枕头从橱里拉出来铺在温暖的地板上,我们马上就睡了一个午觉。是的。我们来到滑雪场的第一个活动就是在炕上睡午觉。太。舒。服。了。啦。


午觉醒来,已经是过了午餐时间。这样不三不四的时间,我们就喝饮料、吃蛋糕,然后冒着低温到滑雪场去。


为了买票,我们又是一轮的折腾。到了衣物租借处,咦?不是这里买票哦?你要租衣服,去,外面的窗口买。每个窗口都只售卖一种票。你要租运动器材?来来来,是3号窗口买票。你到底要租什么器材?你要滑雪橇?不是这里。到那边那个窗口买票。

到了运动器材租借处,我们因为名词上的认知差异而迷惑了很久。你指的snowboard 到底是snowboarding 还是sleighing 啊?终于弄明白了,sleigning不需要租借运动器材,都在里面随便拿。哎呦我的妈。怎么就不能一站服务到底呢?

我们每个人都租好了一套衣服,带回酒店换,并且买了一张大人一张小孩sleighing的票。我们以为那个大人的票可以轮流用。谁知道,(1)如果不是滑雪可以不需要租衣服的,但你的裤子最好是防水的。(2)滑雪橇的票被绑在衣服上,是不能两个大人轮流用一张票的。

我其实有点怕高怕速度怕滑下斜坡,于是就装出一副贤惠的样子说没关系没关系,你们去玩!我在这里看也挺好的(的确是挺好的啦)。

瞧我身上那丑到爆的滑雪装。





媛媛终于如愿以偿,躺在雪地上“游干泳”。之后,他们就一人拖着一个滑板,踩上电动扶梯到山坡上滑雪橇。爸比与媛媛出师不利,第一轮滑下来时就撞到旁边的围栏。媛媛没有受伤,但却哭了。就像我们不允许媛媛在Lotte World不玩那360度的旋转游戏一样,我们也不会因为她的出师不利而打退堂鼓。爸比把媛媛拉到一旁研究其他人怎么滑,然后反省自己刚才哪里出了差错,最后总结说我们只要这样这样就可以成功滑雪橇了。











是的,这又是一个一发不可收拾的状况。媛媛成功滑下来后,洋洋得意,就一直要滑一直要滑一直要滑一直要滑。我们从2pm 玩到4.30pm, 她也不喊累不喊冷。

滑雪场分上午场、下午场和夜间场。比如说,下午场是4,30pm结束的,你2pm开始或4pm开始都只能玩到下午场的结束时间。

老的和小的玩的不亦乐乎,我就忙着拍照。玩到下午场结束后,我们回饭店换衣服、洗澡。出来的时候就还衣服、吃晚餐。我原本还在担心滑雪场有没有餐厅,是不是要吃泡面?后来发现整个滑雪场就是一个小村庄。有很多的餐馆,还有便利店、咖啡座等等。我们就在那里吃了一顿韩式的日本餐。呃,是要讲oishii还是ma-si-sseo-sseo-yo?还是打一个饱嗝比较国际化吧!

我们晚上在温暖的地板上滚来滚去,嘴里不停地喊:“好舒服啊!好温暖啊!”然后就熟睡到天亮。

在便利店吃了早餐后,媛媛说还要玩雪橇。这次我们知道啦,给她租一套衣服就够了。票呢,嘿嘿,老娘还是不敢玩啦~买一张就好了。

你看过那种小朋友的玩具,就是一只只的企鹅爬上楼梯然后滑下来的吗?电动的,除非你关上电源,否则那些企鹅就一直爬上楼西花下来、爬上楼梯滑下来。媛媛像一只企鹅,从10点半玩到12点半,没有停下超过30秒。停下的30秒或更少是为了拍照。她越滑越得心应手,越滑越开心。她还把其他的小朋友看成是假想敌,暗地里更他们较劲。

我就在冷风中把自己裹起来看着这只企鹅。

下面的那张照片为了拍照我才把围巾拉下来的。


下山的巴士4.30pm 出发,结果路上塞车,我们又累又饿又渴又内急,结果差不多8pm才抵达Sadang。还好从舍堂回到明洞只是几个站。我们冲到饭店,放下行李,就急急出来吃晚餐。

这两天媛媛滑了两天的雪橇,我喝了两天的西北风。爸比各做了一半。虽然我无所事事,但我还是很enjoy的。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