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慈母

在地铁上,有人大声说话,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详细一听,是台湾口音;仔细一看,是一个穿着打扮老土的中年阿桑。 地铁上拥挤又嘈杂。她拿着手机,提高声量,确保手机的另一端可以听清楚。 "你早上11点动手术了厚,爸拔在不在你身边等你出来?什么?啊,有厚,爸拔有在厚。啊嘛麻要工作赚钱啊。要赚很多很多的钱供你上大学啊。我已经到XX站了,很快就到。啊嘛麻在淡滨尼买了你喜欢吃的面包给你。。。没关系没关系,啊我们问问医生好不好?嘛麻拿面包给医生看看,看你可以吃吗。。。好,好。嗯。我去问。。。啊你打针痛不痛。。。打针很痛厚。。。嗯,加油厚!你最棒了!来,嘛麻亲一下,吱吱吱,加油!爱你喔!嗯,嗯。来,再亲一下,吱吱吱。爱你哟!" 四周的乘客都清楚地听到这段话,纷纷转头看看这位妈妈。 我看着这位母亲挂了电话后,整理了一下她身边装满面包的袋子,大大地打了几个呵欠,用手背揉了揉有深深的黑眼圈的眼睛。 我转过头,努力控制已在眼眶打转的泪水。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