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慢游曼谷 2013年12月2-5日

我已经10多年没到曼谷玩了。对曼谷的印象,还是停留在“交通严重阻塞”、“嘟嘟车横行”、“随时会吃坏肚子”这样的刻板印象。为什么会10多年都没去曼谷呢?人家一年动不动就到曼谷玩几次,我10多年没去,也太夸张了吧?

嗯,也说不上来。就是没有机缘。想去的时候,曼谷不是水灾,就是政治局势动荡不安。而我一年也只有那么几周的时间可以去旅行。就这样,与曼谷插肩而过。

今年终于决定到曼谷去了。出发前,我们都密切关注曼谷的政治局势,因为,有群众示威要推翻政府,而且情况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我们到外交部的网站询问,得到的指示是可以前往,只要远离示威人群、买好保险就可以了。

于是,我们就如期出发了。

我在飞机上才猛看不久前买的旅游书,恶补前往曼谷旅游的资讯。我们在机场询问路况,友善的柜台服务员说最好不要搭德士,搭地铁比较妥当。我又翻了翻旅行书、问了问人,结果,在40分钟之内,就从机场抵达位于Siam Square 的Novotel饭店。


到了饭店,发简讯给家人报平安。我们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紧张气氛。要不是在天桥上看到远处的群众,并且知道当时的局势,我们都不知道那就是示威人群。


在曼谷的这几天,我们主要吃的竟然是日本餐!它就是特便宜又好吃啊!


吃完晚餐,走走逛逛,然后我们就去做按摩。这也是每个到曼谷玩的旅客每天必做的活动。因为,一小时的泰式按摩才S$15左右!在新加坡,可要多付4倍的价钱!我和巴比做泰式按摩,媛媛呢,就做颈部和头部按摩。乐得她~

第二天,我们就到梦幻乐园(Dream World)去玩。照片比现场好看太多了。那个地方相当残旧,而且很多游戏都比较适合年龄比较大的孩子。我们其实都玩得不是很尽兴。

这个游乐园也是我们到过的游乐园最特别的一个。为什么么?我们花很多时间在等。不是在等排队,而是在等人凑足人数!游客太少啦!!每趟云霄飞车或小火车都坐不满人!有时整趟云霄飞车就只有我们!

呃,我一直说“云霄飞车”,其实是指Space Mountain。园内没什么可以让媛媛玩的,就是这个室内的云霄飞车她可以玩。于是,我就陪她玩了10多趟!!!




我们本来要到鬼屋去玩的。但是一踏进去,我和媛媛就觉得太恐怖而打了退堂鼓。我们推了胆子很大大巴比一个人进去。他才一进去,我就看见3个游客从鬼屋走出来。他们脸青唇白,坐在凳子上喘气,一阵子之后才一边拍胸口一边离开。

巴比出来后,说果然有被吓到!媛媛于是一整天就追问巴比鬼屋内的情况。











曼谷的另外一个行程,就是带媛媛到 Kidzania 去。比起台湾的Baby Boss,这里的好处是:(1)没有时间表,你随时可以走进任何一间公司工作 (2)周日完全没有人!我们不但不需要排队,还被“拉”去工作 (3)饮食业很多。像麦当劳、明治牛奶、可口可乐这些国际品牌这里都有让小朋友工作的地方 。那坏处是什么呢?呵呵呵,只有一个!就是:听、不、懂、泰、式、英、语!
















玩了一整天,我们就在媛媛上台表演魔术后离开了,到Platinum shopping mall且走走。其实呢,也是特意去一个不远的地方,让媛媛有机会体验坐嘟嘟车。



第三天,我们都筋疲力尽了。也搞不懂为啥会筋疲力尽。在没有做足功课大情况下,我提议去看卧佛。问了问饭店大服务员,她说很近,20分钟就到了!我们就在饭店门口问计程车车资多少,结果我们都瞠目结舌,因为他只要20泰铢!那就是不到新币1元!!!

我们欢天喜地地上车,还说昨天的嘟嘟车要100泰铢太贵了。司机把我们拉到码头,一问,我们3人上船竟然要2000泰铢!老板说那是1小时20分钟的行程,我心里也没谱,就上船了。结果,我们只是游船河,没有上岸到寺庙参观。哎!花钱买个教训!(1)功课要先做好,不要临时抱佛脚。人家说什么,心里也没个谱。(2)天底下没有便宜的午餐!有那么便宜的午餐,就一定要问清楚什么状况。


至少,我们看到了“水上人家”,让媛媛买一串香蕉体验一下吧!


回饭店游个泳。

然后看场4DX的电影!!!

终于吃了一顿泰国晚餐。


12月5日这天是泰王的生日,饭店会在7点15分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为他们爱戴的国王祝福。我们吃完晚餐还早,就在附近溜达等时间。这时,路边有人招我们过去,用泰语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我们没听懂,他们就换用英语说,他们是学生,在做一个街头实验,请我们帮忙。我们说好,他就拿了蛋糕给媛媛切开。就当我们以为是要做白老鼠的时候,他们说:“你知道蛋糕是用很多牛油和糖做成的吗?它是非常不健康的食物!我们不要吃它!”

媛媛错愕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蛋糕。我只好很配合地说:“是的!蛋糕不健康,我们不吃蛋糕啦!”学生非常开心地把我们的反应拍摄下来,我们无限遗憾地把蛋糕扔掉。




参加了泰王的祝寿仪式后,我们又去按摩。


看清楚那些为我们洗脑的学生离去了,我们就去夜宵。管他什么牛油和白糖啦!

第5天,我们吃完早餐,四处逛逛后就到机场去,准备回新加坡了。


这次的曼谷游,是吃吃喝喝的慢旅行。曼谷很发达,但也蛮落后。在同一个小区,我们看到富豪,也看到小老百姓每天刻苦耐劳地工作赚钱,贫富悬殊绝对比新加坡厉害。

不论在何时何地,只要听到国歌(又或者是赞颂泰王的歌?),泰国人就会立正,歌曲播放完毕还会鞠个躬后才继续做他们原本在做的事。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向他们看齐的地方。

曼谷之旅,暂时结束。下次,让我好好做足功课,再来玩吧!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