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山。水。台湾行(03Dec - 16 Dec 2012)之三 恒春玩透透篇

早上,我们吃过早餐后,就要离开高雄到垦丁去了。从高雄到垦丁,我舍弃了公共交通工具,选择了包车。我的台湾朋友尚楷在网络上找到口碑不错的畯富包车公司介绍给我参考。我大概3-4个月前就写电邮去询问,而且问题是一大堆的。虽然我只是询问,但是对方回复电邮的热情、诚恳、尽责,还提议我可以如何规划行程、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节省旅费。这样的优质服务深深地打动了我。果然,在畯富包车的老板(是的!杨老板亲自当司机!)的带领下,我们在垦丁、恒春完得太HAPPY啦!如果你想到阿里山(后悔啊~如果让杨先生带我们去阿里山,我的阿里山之行应该会很精彩,而不是一直呆坐在7-11取暖)、清境农场、高雄、垦丁、台南,那就不要怀疑,赶快记下这家服务卓越的公司就对啦!

我们约好9点钟在饭店门口见。杨先生8.45am就到了。这几天都是这样,杨先生一直都是比约定的时间早到,让我们非常的安心。

一上车,杨先生就与我们沟通,问我们要玩什么,怎么玩。我说我们要动态的、以活动为主的。他马上就拟了一个行程给我。我听了,觉得非常好。这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天!


我坐在车前座方便与杨老板聊天,顺便继续问一堆的问题为花莲之旅和第三趟的台湾之旅做准备。杨老板非常大方地告诉我该怎么走怎么玩怎么杀价,最后他应该是看到我们的花莲之行规划得乱七八糟,所以便提议我可以继续雇用他的车到花莲,让他带我们去玩好了。他提出的价钱我觉得非常合理,也很符合他的服务素质,所以就ok了。啊~我觉得我真的是出门遇到贵人啊!我这次的旅程规划没有做得很好,可是我们就是一直遇到旅游的贵人,让旅程非常的丰富和愉快啊! 再次感谢!感恩!

好,不罗嗦,继续写我们的游记。

从高雄开到垦丁大概是两个小时。杨老板告诉我们这个季节是“莲雾”的季节,可以买一些来尝尝。搞了老半天,原来“莲雾”就是jambu哦!我们买了顶级的“黑珍珠”莲雾,吼!!比我们在新加坡或马来西亚买的好吃太多了啦!三个字可以形容:香、脆、甜。那是因为种植莲雾的地方靠近海岸,那里的水质盐分较高,种植出来的水果品质就比较好。

我忘了这里是哪里。总之就是一个小小的休息站,让我们上个洗手间,在海岸走走拍拍照。之后我们就直接到恒春去。



顺便提一下,这天是我的生日。可是过生日的人好像是媛媛。因为这一整天她都是玩到开心到要疯掉。

首先,趁着阳光普照,杨先生带我们去骑马。媛媛最近在迷My Little Pony。她一听到“骑马”就已经很兴奋了。当她看到骑马场的迷你马简直就想马上跳上去。她还不肯绕骑马场骑两圈就算,还硬要我们加钱让她骑到“野外”去。其实,比起新加坡,那个价钱也不贵,我们就让她圆梦吧。

孩子脸上满足和快乐的笑容才使无价的。


媛媛随着躂躂的马蹄声到山林绕了一圈,我则像格格的随身侍女,跟在马屁后。格格吉祥!

跟在马儿走在山林的小路,嗯,真的觉得媛媛坚持得很正确。宁静的小路,有几间乡下的小屋。虫鸣、泥土的芳香、新鲜的空气,这是美丽的台湾另外的一景,也是我记忆中外婆的家的味道。

骑马场旁边是高空弹跳。好,好,好,你就尽情地离开地球表面吧!

来恒春,怎么可以不吃小杜包子?小杜包子真的好好吃啊!第二天我们经过的时候还特地再买来吃。

很快的,我们来到我的“目的地”--《海角七号》的拍摄场地。我非常非常喜欢《海角七号》这部电影。到恒春来“朝圣”是我的愿望。

我们到了阿嘉的家。吼~真的太高兴了!我原本想学友子扔鞋子、拍门、躺在地上骂月亮、痛哭,可是天气、时间、气氛全都不对。况且旁边还有一个卖纪念品的欧巴桑,我如果真的丢鞋子不太好吧?躺在地上也会被视为神经病吧?

所以只好假假演一场难过踢门的戏码就算了。后来杨老板告诉我们,那个卖纪念品的欧巴桑就是这所房子的主人。《海角七号》的男主角叫“阿嘉”,因为在女主人的儿子就叫“阿嘉”。我听了,额头冒出三条黑线。我差点就在房子的主人面前丢鞋、踢门、躺在马路上指着太阳(是啊~大太阳呐~)哭骂说为什么你们都欺负我???这、这、这...



我需要兑换多一点台币,所以便到邮局去换钱。幸好我有带美金,因为小镇上的邮局只收人民币、港币、美金、欧元...嗯,还有一个国家的货币但是我忘了是哪个。新币是无用武之地的。

这是戏里茂伯的家。靠!我是国宝哩!

车子一驶过这条路,我马上就认出这就是茂伯骑着摩托车哼着日语歌曲的那条路。他马上就要被载着模特儿的小巴撞到,跌进田地断了腿。

这是老友子的家。我很喜欢阿嘉走进友子的家,把邮包偷偷放在她身后的那一幕。那是多么的感人、多么多留白的一段戏!啊!啊!啊!好想马上再重看《海角七号》!

接下来的节目可精彩了。杨老板特地带我们到30多公里外的满洲乡港仔村,玩大脚车!在恒春有不少的大脚车队,有飚沙,也有飚山路的。但是不是每家收费合理,也不是每家飚的地方有趣好玩。我说了,畯富包车真的是服务至上的一流包车公司。所以,杨老板只带客人玩他认为最好玩、最值得玩的。吉普车上下沙丘,当然没有主题公园云霄飞车那样的刺激,可是非常新鲜好玩!尤其是没有安全带绑着,感觉多了一份冒险的精神。







现在,轮到自己来飚沙了!原本是说我自己骑一辆,媛媛让巴比载。可是坐了大脚车后,我觉得我没有胆量自己开摩托车上下山丘。于是,我们三个人就挤一辆马力大一点的摩托车,由巴比开好了。




老板娘说有一位“教练”会带着我们。他开在前面,我们跟在后,依照他的指示开就可以了。“教练”一出现,我立刻傻眼。她是一个身材肥胖,口嚼槟榔的乡下欧巴桑啊!“教练”不是应该有六粒腹肌的吗?是我想太多了吗?嘿,欧巴桑的驾驶技术和指导技术真的是一流。拍照的技术也不错哦!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在大脚车行旁,我们看到水牛。

这是老板娘的小狗“冰淇淋”。据说是在一个台风天自己跑来的小狗狗,老板娘就收养它啦~

离开了港仔村,我们又回到镇上去。
到恒春老街走走。

只要是有邮筒的地方都是《海角七号》的场景!

到恒春老街买著名的玉珍香手工洋葱蛋卷。好吃!!

再尝尝台湾的豆爽和新加坡的豆爽有什么异同。


逛完老街,杨老板继续让我们的肾上腺素上升。这次,轮到我开Go Kart! 还可以开亲子车载媛媛飙车。Go go go! 台湾就是这点非常好,他们许多的设计和活动都照顾到亲子,让孩子与家长同乐。虽然不敢飚沙,但是我开go kart还是不错的啦,还有超越别人哦~

离开Go Kart赛车场后,杨老板带我们去买烟火,准备看了出火后玩烟火。


杨老板也是一个摄影能手,他还与老公切磋技术呢。











这是什么?这是杨老板给我们的礼物。我们看完了出火,便到东门放烟火。之后,他叫我们到城门脚下去仰望天空。没一会儿,我们就看到我们头顶上绽放出绚丽的烟花。在宁静的小镇漆黑的夜空里,一朵又一朵短暂的烟花让我们永恒记得这完美的一天!

在恒春High了一天,我们回到了垦丁。我们的民宿就在垦丁大街后面。我们就在垦丁大街上解决我们的晚餐。




那天晚上有点落山风,我们也没走太久就回去休息了。
Add caption

我该怎么总结这一天呢?今天阳光普照、活动丰富有趣、老少咸宜、玩得开心、吃得尽兴。

出门遇贵人。

谢谢你,杨秉泓先生。我们真的玩得太high,太高兴了!这是完美的一天啊!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