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山。水。台湾行(03Dec - 16 Dec 2012)之二 高雄篇

或许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我们的嘉义阿里山之行比在行程上注明的早了2小时结束。原本以为要几乎晚上8、9点才能抵达高雄的米朵花园旅店,我们6点多就到了。在安排行程的时候,觉得应该没有时间到爱河去看看,谁知道我们“因祸得福”,竟然有时间去哦!这“从天而降”的空白时间真是让人觉得快乐!

我们随便走到旅店附近的新崛江商圈,随便走进一家叫“卡不里”的自助餐馆,随便点了几样食物~~啊!全都超好吃的!这不是相对下午的奋起湖便当的好吃,而是真的很好吃哦!媛媛自己吃了一大碟的起司焗饭,我们吃了意大利面、披萨、洋葱圈、薯条、雪糕、蛋糕...总之,就是不要理会那卡路里嘛!


吃饭的时候雨停了,但是吃饱了雨又开始下了。我们这趟旅行,似乎是与水结缘。撑伞到了著名的爱河,看见爱河因为下雨的关系,水中的倒影变得更加美丽,心里是一阵的感动。




走到真爱码头,那里冷冷清清的。真正的爱情不需要每天热热闹闹,享受彼此之间平平淡淡的寂静也是一种舒服与自在。




到了晚上,媛媛的咳嗽有点严重。我们考虑了一会儿,觉得还是跑一趟医院给医生看看对症下药比较好。于是,我们在行程之外多加了一个“景点”-- 高雄市大同医院。


吃了药,媛媛的咳嗽就明显好多了,但是因为痰吐不出来,她还是咳足了整个旅程。休息了一晚,在饭店吃了早餐,她又精神百倍了。为什么?她所期待的“游乐园”就在高雄啊!


这次的“游乐园”不会错了。我们要到高雄的义大世界去!老实说,游乐园我们也去了不少,但是,我可以说,义大世界是我们去过的主题公园中数一数二的!那里有室内和室外的游乐区,室内的游乐区有7层楼那么多,而每一层楼都针对某个年龄层的孩子而设。室外的游乐区就较多属于成年人的。义大世界的格局设计让人处处有小惊喜,非常多元化,没有重复。玩乐的部分也有很多新鲜的游戏,是我们在其它游乐园没有玩过了。我们最喜欢的是“飞越台湾”这个4D电影。我们坐在会摇动的椅子上,脚下腾空,好像一只小鸟一样通过巨大的银幕飞越整个台湾,鸟瞰所有的台湾美景!另外一个让我们叹为观止并把手掌拍烂的演出,是一个结合武术、舞蹈、灯光特效、音乐的表演。想不到我们竟然在义大世界看到两个我们目前为止看到最棒的演出!

此外,我们都很习惯在主题公园被迫购买超昂贵的食物和饮料。但是,义大世界的饮食价格却非常非常的合理!门票还附送饮食折扣券!





















最让我们惊喜的,是下午2点的游行。本来我没有很想看游行,因为在我看过的游行中,迪斯尼乐园的很假,澳洲Movie World的很差。你看,人见到的事情一多了之后,就比较难以满足。但是,义大世界的游行是热闹、紧凑,更重要的是:他们与观众有很多的互动!!Gingerbread men一出场,大家就有几首歌的时间与他们拍照。然后麋鹿、表演群众、圣诞老人才一一出现。












媛媛还被表演者拉出来,一起参与简单的舞蹈。媛媛是多么的乐!!在她心目中,义大世界和迪斯尼乐园是同个位置的。我也有同感。但我得凭良心说,迪斯尼乐园的硬件设施是属于世界级的。义大世界在硬件设施上或许比不上,但是它的氛围、构思、人情味...绝对不逊色!







媛媛玩得非常非常开心。今天的天气也很晴朗,让我们能加倍地享受游乐园的时光。看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催促媛媛离开。她依依不舍,要求多玩一次她最喜欢的游戏。我们也依了她。

搭上计程车,从义大世界奔驰到梦时代。到梦时代的理由有二。(一)到Open魔法厨房去!(二)与董大哥见面!

我非常非常喜欢7-11的吉祥物Open小将。喜欢它头上的彩虹,喜欢它的笑容,喜欢它的快乐。所以,我怎么可以错过Open小将的主题餐厅?








我摊开菜单,魔法手指东点西点。只要看到食物照片上有卡通人物造型,我就说:“要一份这个。”



在这里休息、吃茶点好开心啊!这里根本就是一个没有难过的地方!空气中就是弥漫着快乐、快乐、快乐!

五月天阿信唱道:“是谁说半夜不能吃便当?是谁说彩虹不能长头上?是谁说蓝色就代表忧伤?你看看天空也海洋!”--〈开天窗〉




到了傍晚6点45分,我又见到了董大哥一家人了!董大哥在我的“朋友名单”上一直是很重要的人。严格上计算,我们从认识到现在见面的次数没有超过5次,可是我们从15、16岁开始通信,写了5年多,然后失去联络了近15年,然后我通过谷歌搜寻到他,再次联络上。与董大哥通信的那几年,是我最需要精神支柱的那几年。当时会考的压力、家庭的问题,都把我压得快窒息。每次郁闷时,就写信给董大哥。董大哥从遥远的台湾用蓝色的信封寄过来的信出现在我的信箱里时,我总是不舍得马上拆开阅读。一直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一个字一个字仔细地读,然后看很多遍、很多遍。董大哥就是这样一个非常温柔、让人安心的哥哥。一直到现在,20多年了,还是一样。这样的友情,这样的分量,我不知道别人能理解多少。

为了去阿里山,我的行程排不进台南,无法去找董大哥。董大哥却在百忙中,从台南驾车到高雄来与我会合。

董大哥,真的非常谢谢你!


媛媛在义大世界玩了一天有点疲倦,人也比较慢热。到了晚餐时间快结束时,才与董大哥的孩子们热络起来。可惜,时间不早了,他们玩了一会儿,我们又要说再见了。


人生没有一件事是偶然的。

15岁的我“偶然”认识了当时来新加坡游学,来我们学校交流的董大哥。今天,四个孩子在台湾第一次见面。这中间会播下什么缘分种子,我们来日再看看!

来到高雄,满山的收获。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