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山。水。台湾行 (03 Dec - 16 Dec 2012) 之五 台东篇

今天,我们一早就出发了。杨先生是个旅游家和美食家。他听说我们昨天去了魔法厨房吃早餐, 便问我们要不要到另外一家早餐店去。我们当然说好啊!停靠在这条马路旁是橘子早餐店。好了,明明是同样的蛋饼,明明是同样的土司,明明是同样的汉堡,为、什、么、它、就、是、特、别、好、吃、啊!!

我们吃到忙着吮手指,忘了拍照。这是媛媛拍的。戴帽子的那位就是畯富包车的老板杨秉泓先生。还是忍不住要竖起大拇指给个赞。

今天主要是开车到花莲去。是的,我还是决定包车到花莲去。原因有几个:(1)从垦丁坐计程车到枋寮火车站是超远的(又是没有做好功课),开车就要一个小时!(2)包车的话还能在台东顺便走一走。虽然是惊鸿一瞥,总好过在火车里连下车拍照的机会都没有。不过呢,大家还是别像我那样规划,从垦丁直接到花莲并不是最佳的安排。

既然包了车,活动又比我原先的计划更加丰富一些了!媛媛可开心了,因为她今天有机会自己骑沙滩车啊!前天去骑的是高高低低的沙丘,今天则是在平坦的海滩上骑。我自己也骑了一台过过瘾~


今天的落山风更加厉害了。我们开车时,沙滩上的沙犹如海浪一样,卷了起来,吹进我们的眼睛、嘴巴、鼻子、耳朵(沙子吹进耳朵是晚上冲凉的时候才发现的!)!别小看这台沙滩车,它其实还蛮重的,需要一定的力道来控制。我原本有点担心媛媛,不知她能不能驾驭车子,后来看她好像比我还稳重,我就专心驾自己的沙滩车。看来,我的技术是最烂的。


杨先生一直逗媛媛,说他带她去玩了那么多好玩的游戏,是不是可以给他抱抱一下。媛媛一直都不置可否,然后就跳开。玩了沙滩车后,媛媛实在是太满意了,终于“点头”让杨叔叔抱一下拍照。

车子一路开,我们一路欣赏台东的好山好水。台东好漂亮~但是,人家说,台东“好山好水好无聊”...嗯...这个嘛...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台东的初鹿牧场。在这里,我们看到好多的乳牛,有机会喂牛吃草,还能动手挤牛奶。











乳牛一牵进来,我和媛媛都莫名其妙不敢去挤牛奶,只好推巴比去做代表。



离开了初鹿牧场,车子继续在台东的路上行驶。这时,我们看到大片大片金黄色的稻田,美丽极了!!!我长了那么大,第一次看见稻田啊!而它,比我想像中的还要美!

两个稻草人。

看见金黄色的穗子,内心一阵澎湃和感动。在稻田里,我有很多感受。我们吃的米,原来就是这样来的。对《悯农》这首诗,有了多一层的体会。米,与我们中国人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稻田歉收的时候,那种痛苦与难过,与我今天看到满片金光灿灿的稻田的喜悦是相对的。难怪中秋节收割之后,农民都要好好庆祝一番!

我就这样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

车子继续行驶。不久,我们又发出一阵惊呼。是台东著名的花海!花海里的每一朵花,犹如山里一个个小小的精灵落在田地里,灿烂地微笑着。

可是!

这浪漫的花海背后并没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它其实是农田休耕的时候种的,时机一到,农夫就会把它们一把火烧掉,让它们成为土地的肥料~

噢。


到了下午四点多,杨先生带我们来到了池上便当的发源地。经过了“恐怖的奋起湖便当”事件,我对“著名便当”实在很有保留。与此同时却也对杨先生的推荐有一定的信心。所以,我是带着既期待又不敢抱太大希望的心情买了两个便当--炸鸡腿便当和矿肉便当。用餐的地点,可以是室内的小餐厅,也可以爬上外面的旧火车。




各位,这、才、是、到、台、湾、旅、行、必、吃、的、便、当、好、不、好!尤其是那个炸鸡腿便当,啊~~*垂涎三尺*



在故事馆右侧还有一个旧火车站的摆设,让客人在竹片上写自己的心愿然后挂起来。



吃了便当,我们继续上路,一直开到花莲的七星潭度假旅店。太阳已经下山,窗外什么也看不见,只听见很有韵律的海浪声。明天,等待着我们的是什么呢?是一片蔚蓝的大海吗?明天,我们要去太鲁阁国家公园看山呢。

明天,好期待明天的山与水。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