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趴趴走到澳洲:Somersby Falls, Hunter Valley, Port Stephens

写这一则旅游博文时,我重复问了老公当天我问的问题:“那个瀑布叫什么来着?”

因为我最近迷上了《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s Diaries)这出美剧,剧中所有吸血鬼与人狼与吸血鬼加人狼的变种都在Mystic Falls这个地方出没,而男主角之一的名字是Stephens。然后,我出发到澳洲前刚好追戏追看到有个Vampire Hunter能克得了看似天下无敌的吸血鬼元祖。

你实在不能怪我把接下来这两天的行程弄不清楚。

继昨天大家走到kar快断掉之后,我们终于开始了我们“有car的日子”。按计划,我们离开悉尼便开始自己驾驶,于是租了这辆能载8个人外加行李的面包车,朝黄金海岸的方向前进。沿途就在Port Stephens 和 Coff's Harbour这两个地方各住两天。

这辆Hyundai Imax空间宽敞无比,但是马力就十分逊色。我们竟然被拖着快艇或大篷车的车子超越!如果是上个斜坡,就得踩足油门。我们还有点担心是不是需要下车推车或者把行李丢掉才能上去。但是,空间仍是我们最大的要求,所以只好将就将就。

离开悉尼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找到Somersby Falls。我们走了一段类似武吉知马山的 山路,终于来到瀑布前。瀑布没有很大,也没有很壮观。孩子们摔跤的摔跤、满裤子烂泥的满裤子烂泥,只为了看这个瀑布。值不值得走一趟看这个瀑布是见仁见智的,但是旅游不完全在于看景点,而是旅游的同伴与旅途的乐趣。



再继续驱车约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下一个目的地--澳洲酿酒胜地之一:hunter valley. 但是,我们的重点并不是买酒或喝酒,而是带小朋友到童谣的世界去。我们狂热的表演欲又在这里得到满足。












玩到傍晚4点45分,我们才惊觉所有的餐馆都快打烊了!我们冲进一家还没关门的田园式馆子,有什么吃什么,然后继续上路到Port Stephens去。

离开了悉尼,我们也不住饭店了。我们两家人就一起租房子“同居”。在Port Stephens 的房子还有私人的游泳池!!可惜可惜,我们在Port Stephens那天两天都一直下雨,阳台泳池全都浪费了。

当晚,我们在温馨的居家环境中品红酒,让小孩楼上楼下互相追逐自娱。

第二天,我们主要的活动只是去滑沙,就是用类似冲浪的滑板从沙丘上滑下来。滑下来并不是很可怕,因为可以用手抓住身后的沙控制速度。我这种怕死的就把手深深地插进沙丘,结果滑到半腰就完全停止,最后要狼狈地把手当桨继续让自己往下滑。

另外一次因为冲劲太大,我边滑下边张口狂叫,结果吃得满嘴都是沙。

滑下沙丘比起爬上沙丘相对来说简单多了。





这样玩下来,衣服头发裤带身体嘴巴全都是沙!!

接下来去吃午餐。然后小朋友们玩高空弹跳。这时,天又开始了毛毛雨。



等孩子们跳了5分钟,在码头走走,然后赶快回房子洗澡!

顺便洗衣服。

用手搓衣服,顺便把几天的脏衣服一起随便洗洗,搓到手指痛。用脚搓两条牛仔裤,搓到脚酸。

然后还用了一个下午把衣服烫干。

晚上我们到超市买菜煮晚餐。耀升做主厨,我做洗碗妹。奇怪,为何洗碗剂是粉状的?不管它,反正不管是黑猫白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

洗了碗,还为Shermaine庆祝4岁生日,然后我继续上楼烫干衣服。楼下的男生在孩子们玩捉迷藏的喊叫声中,充耳不闻地看电视。

然后,我听到Shelley的狂喊,然后楼下传来歇斯底里的笑声。我在专注地烫衣,不管他们。

媛媛噔噔噔地跑上楼,说要让我看一样东西。我说,等下,妈妈在忙。“妈妈,下来!下来!!”我把熨斗关上,走下楼去。

大伙儿叫我把大门旁边的一个小门打开。我报以一个不信任的眼光,心想我这些爱闹的朋友到底在玩什么把戏?

把门一来,我发出一阵尖叫,然后歇息底里地狂笑,只差飚出脏话。

房子里。有。洗衣机。和烘干机。

妈的!

我们都没有发现!!!!!!要不是小孩子玩捉迷藏要找地方躲,我们永远就会纳闷为何有微波炉有游泳池有烤炉有车房的屋子会没有洗衣机。

接下来,还发现厨房其实有。洗碗机。

我们视而不见,因为我们都没有这个家居用品!

那粒状的洗碗剂,原来是倒进洗碗机用的。

妈的!

这一天,我怀着啼笑皆非的心情入眠。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