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趴趴走到澳洲:採草莓、Coff's Harbour

早晨。虽然彻夜都在刮风下雨,但雨点并没有转小的意思。告别了阳台的小鸟,我们继续朝黄金海岸的方向前进。这次,要在Coff's Harbour逗留两个晚上。

我们在Port Macquarie 逗留,准备摘草莓和吃午餐。我们一路上一直看着雨点忽大忽小,可是却没有要停止的意思。怎么摘草莓呢?幸好,我们到的草莓园是有遮盖的!可是,这时并不是草莓季节,比起我们去年在英国采草莓的情况,这次可说是有点让人失望。整个草莓园没有一颗全红的草莓。但是小朋友还是采得不亦乐乎,虽然草莓的颜色差强人意,但是基本上是相当甜的。


来到我们租的房子,我们又惊叫连连。








豪宅观光完毕,我们立刻驱车到附近的商场买晚餐的食材。今晚要煮火锅哦!



雨还是没有停。


我们围着暖炉,吃着热腾腾的火锅,聊旅途的趣事、继续对这间面向大海美景的豪宅发出惊叹号、继而天马行空地讨论移民到澳洲的可能性。


从海边看过去的屋子。

从屋子看过去的海景。

我实在很愿意每天窝在家中打扫煮饭啊!

翌日,雨开始转小。还时不时放晴一小阵子。如此美丽的景色,怎么能不去跑步留念?



跑完步回来,发现左右两边的脚踝各被水蛭咬了!

每个人的鞋子里都爬了最少2条水蛭!我再在沙滩上逗留多一阵子的话,我鞋子上的水蛭就有足够的时间在我的脚上吃自助餐了!

来到海港,怎么能不吃著名的... fish and chips?是的,你以为我要说海鲜拼盘吧?可惜,我和老公不是海鲜的拥护者,所以耀升和Shelley也迁就我们,放弃了鲜美可口的海鲜与生蚝,陪我们吃炸鱼柳。但是,这家炸鱼柳是有名的(我不知道什么名),而且真的很、好、吃


海岸溅起了壮观又美丽的浪花。真的,好美啊!

吃完了午餐,我们到制作木屐的小荷兰去。






之后,看看时间,是3点左右,便到有名的“大香蕉”去。但是我们去的时间完全不对。他们马上就要打烊了!什么呀!澳洲人怎么那么悠闲嘛!

在“大香蕉”,我们除了看到香蕉园,什么也看不到了。没关系。我们来演应景的猴戏。

 

Shelley 赶紧把旅游手册掏出来,看看还有什么好去处。我们找到了一家巧克力工厂可参观,便马上开车过去。

在澳洲,因为是移民社会的关系,我们并没有感觉自己在“洋人国家”的感觉。我这个英文不灵光听力更加迟钝的人,竟然也可以听懂多数澳洲人的口音。但是,在巧克力工厂的这个大叔给我们讲制作honeycomb的过程,我十句大概只能听懂半句。。。

参观完了工厂,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继续到超市去做我们最喜欢做的事--买食材。晚上我们还是吃火锅。

孩子们继续上演白天还没演完的猴戏。
接下来,就要启程到黄金海岸了!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