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趴趴走到澳洲:悉尼杜莎夫人蜡像馆、游乐园、歌剧院、幻彩悉尼灯光音乐祭

悉尼的天气比我想象中的要冷一点。 在15度左右的气温下站在太阳下,是无比的舒服。第二天的悉尼阳光明媚,我们再一次到达令港去。今早是去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


悉尼给我的感觉很好。它充满了香港的朝气、活力、动感,但没有一般大城市的紧张与市侩。它充满了艺术、文明、创意,却没有颓废与糜烂。它干净、有序、安全,但没有消毒过的气息。唯一觉得有压力的,是其物价。简单的一顿麦当劳,我们一家三口需要消费30多澳币。而我们还不是一个人一个套餐式的点餐。


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我们都乐得像进入游乐园一样,与栩栩如生的蜡像猛拍照!














在蜡像馆里满足了我们每个人的表演欲后,我们便坐水上德士到悉尼著名的游乐园去。

老实说,这个游乐园并没有特别的精彩,在我看来也不值得花我们一家人花一百澳币来玩2个小时。虽然耀升他们一家人都去玩了,但我们坚持不买票。并不是负担不起或不舍得出钱,而是坚持原则--教导孩子衡量金钱的价值。我们到黄金海岸还会到两个游乐园去,没有必要在这个小小的游乐园里花钱。我也答应媛媛,把省下的钱让她在其他的游乐园里兑换她喜欢的玩具。于是,我们在游乐园里拍拍照、看看风景、喂喂海鸥、玩玩ipad(感谢ipad的发明啊!)、吃吃点心,从游乐园的侧面得到不同的体验与乐趣。






到了3点多,我们又乘船到悉尼歌剧院去。16年前到澳洲的时候,我们只是远距离看歌剧院。今天,我可以踏上歌剧院去,与这个举世闻名的建筑来个近距离的相处,仔细欣赏它的美。



歌剧院外有一整排的酒吧。这日是星期五,酒吧街非常热闹。大概是许多人下班后在这里舒解一周以来累积的工作压力吧!可以想象,在星期五的傍晚下班后,与三两个好友在露天的座位靠着暖炉、握着酒杯、看着夕阳、眺望美景,是何其写意啊!

在歌剧院流连了一阵子,我们徒步到饭店。这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途。我们走到几乎脚断。但是,沿途却是精彩万分的。

悉尼的晚上是明艳动人的。五颜六色的灯饰是Vivid Sydney的焦点。它并不是像我们的乌节路圣诞装饰那样的绚丽夺目。它是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柔美与健美的体现。


走着走着,耀升与老公决定到悉尼最古早的酒吧小斟一杯。我们便带着孩子们到邻近吃冰淇淋。没有想到,在这繁华的都市,竟然有这个角落是充满了两个世纪以前的风情。



我们必经唐人街才能回饭店。晚上的唐人街,与早晨的唐人街竟然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晚上的唐人街人山人海,都是卖小吃的摊位;白天的唐人街,干净也安静,完全不能想象6个小时前的景象!


我发现悉尼唐人街的一个特色,是台湾的小吃相当多。这是我到过不同国家的唐人街比较不同的地方。

两日的悉尼游就在我吃着夜梦魂牵的台湾甜点、盐酥鸡和珍珠奶茶中落幕。

再见,悉尼!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