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趴趴走到澳洲:悉尼动物园与水族馆

我们期待已久的澳洲自由行终于在6月6日晚上出发了。我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拼搏,最盼望的就是这样悠闲的假期。尤其是再能和好朋友一家人出游,更是乐上加了乐!

到了机场,办了手续,自然就是先吃晚餐。


当晚的飞机并没有客满,所以我们三个人可以霸占四个位。这样一来,媛媛也睡得比较舒服。但是,6个多小时的飞机,扣除起飞用餐再用餐和降落的时间,真正可以睡的时间其实不到3个小时。悉尼时间凌晨5点多,也就是本地时间凌晨3点多,我们睡眼惺忪地下机,半梦半醒地乘坐德士到饭店。路上那印籍德士司机一直探我们的口风,看看我们在悉尼是否需要包车子或怎样,还给了我们一张名片。我们有蔡耀升导游叻!哪里需要包车的?可是我们很快就需要用到名片,因为媛媛糊里糊涂把自己的小背包留在德士上,而我也糊里糊涂的没检查清楚就下车走人。

幸好。

虽然我们只是在飞机上小憩了一会儿,我们只是在饭店休息了半小时,便争取时间立刻开始游玩。我们就住在唐人街,于是步行找早餐。粤式的早餐总是不会错的。在冷飕飕的冬天吃热腾腾的粥是非常舒服的享受!

吃了早餐,太阳也出来了。步行到饭店对面的Paddy's Market绕一圈。

然后乘搭单轨列车到情人码头(Darling Harbour)去买水族馆野生动物园蜡像馆的套票。在悉尼,这三个地方就是我们主要的观光景点了。


小朋友们出乎意料的精神奕奕。

我却掩饰不了一脸的倦容。动物园不是非常大,但是该有的动物都有,小朋友们一直在原本的娃娃音上再夸张地大喊"SO CUTE!!!!" 每看到一种动物、每一只蝴蝶、每一条蛇,他们都没有厚此薄彼,反而情绪亢奋、拉开嗓门、一视同仁地大喊:"SOO CUUUTEEE~~!!" 但是我却累到站展览馆前用额头靠在玻璃窗前闭上眼睛打盹的状态,到底是什么动物那么cute,已经不关我的事了。








逛到中午,我们在一片"SO CUTE~~" 声中逛完了动物园,准备去吃午餐。

走走看看,情人码头附近的餐馆都太高档了。我们在澳洲的第一顿午餐便吃麦当劳。精力充沛的媛媛还要求到麦当劳前的游乐场荡秋千。

澳洲的生活水平真的很高。比起新加坡,同样的麦当劳,我得多付大约30%的价格。小朋友们开始展露疲态。草草吃了午餐,我们步行回饭店午睡,下午4点多再度出发去看水族馆。

冬天的太阳特别早下山。

悉尼的水族馆是值得一游的。它比我想象中的水族馆要大、要美。澳洲对海洋生物的保护是一级的。但是,我和Shelley一边游览,一边想的是鱼翅、清蒸石斑、烤龙虾、炒螃蟹、辣烤stingray,真的是对水族大不敬!




逛了两个景点,虽然才6点多,但天色已全黑了。拍了些夜景的照片,在饭店附近吃了顿不怎样的中餐(老公每到唐人街必点三宝饭,他一直很不明白这家“三宝饭”怎么可以拿卤蛋当一宝?),我们便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走很长的路。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