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Jaimie Is Going To Read (Part 2)

虽然已经给媛媛做心理建设,但是“知女莫若母”,我就知道媛媛第一天去上I Can Read,一定没有办法逃过“下雨天”。这小妞妞对于不熟悉的环境,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适应。

果然,1小时30分的课上到一半,我的手机就响了。果然,是中心的老师打电话给我,说我的女儿一直在课室里断断续续地哭泣,甚至不肯看老师。我接到电话,立刻飞回中心去。只见媛媛拖着两条泪痕拿着一本故事书坐在柜台处等我。我正在愁该怎么办,幸好,中心的老师说,给她换个女的老师看看吧,也许她不适应男老师。第一天这堂课就当成是暖身课好了。

我立刻问媛媛,换个女的老师好吗?她点点头。我说,换了女老师就不可以哭了。她也点点头。

真好!

第二天,再去报到。

还没进课室,媛媛就先哭得梨花带泪。我和老公坚持跟昨天一样,不踏进中心的范围内半步,只在中心外的走廊安慰她和跟她道别。媛媛把脸贴在玻璃门上,可怜兮兮地哭着。后来,一个和蔼可亲的女老师(昨天的男老师也不是凶神恶煞啊!)走过来,把媛媛牵进课室里。我犹豫了一阵子,走进去跟柜台小姐说:“如果我的女儿依然啼哭不肯上课,但是她没有干扰到其他同学,请把她留在课室里。我不要让她以为她一哭,我就会来带她走。”柜台小姐对我笑了一下,说:“I have never seen a mommy so firm like you.”我一时不知道这是褒还是贬,只好礼貌地笑一笑,就离开中心了。

这一个半小时,我的手机一直不离开我的手。如此,竟然也安然地渡过了一个小时三十分!

回到中心带媛媛下课的时候,只见她满脸笑容地走出来,高兴地说她在课室里玩了什么游戏得到了老师的称赞、回答了什么问题也答对了。

我心里满满的是欣慰。

孩子一步一步地学习知识,也一步一步地学习坚强独立。两者,都是不能揠苗助长的呀!


2 voices:

wolfgirl said...

Well done, Jaimie and Mummy!

It will get better and better.

Soon, she will be reading kid's magazines..then Teenage, then Her World.. (I am thinking too far.)

加油!

happypig said...

我觉得是年龄的问题。妹妹在K1以前上课也是这个样子的。害我经常都要以贿赂的方式让她把课程给上完。
现在已经不会这样了。大概明白妈妈到最后终究是会出现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