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出乎意料的言辞

可能因为媛媛开始上幼儿园了,我们最近时不时都会从她口中听见一些让我们出乎意料的言辞。这些言辞并不是我们预料中从一个两岁两个月大的孩子冒出来的。听起来觉得很有趣,也使我们和孩子之间的谈话内容更加丰富了。

1 收音机: See me fly, I am proud to fly up high....
我:媛媛会不会飞啊?
媛:不会。媛媛没有翅膀。

2 我:吃一点红萝卜!
媛:不要。
我:为什么不要?
媛: 媛媛不是兔子!

3 我:媛媛,今天老师带你去东海岸的海边玩,你在巴士上有乖吗?
媛:有!
我:你在巴士上跟谁坐?老师吗?
媛:同学!

4 我:媛媛,刚才你为什么哭哭?
媛:哦!走路走快快,撞墙壁!
我:一点点痛痛不要哭,知道吗?要自己跌倒自己爬。
媛:为什么?

5 我:媛媛,那个小朋友叫什么名字?
媛:安凝!

6 媛:爸爸没有回家。
我:爸爸不是没有回家。爸爸还在做工,还没有回来。等一下爸爸就回家了。
媛:哦,爸爸很

7 我:媛媛喜欢吃葡萄还是喜欢吃橙?
媛:橙!
我:(故意刁难)橙是什么颜色的?
媛:……
我:(在等媛用英文回答时纠正她)
媛:是橙色的!

1 voices:

Lydia said...

Hey Angie,

I like that song! brought back some memory... anyway, beside hearing new words from Jae, I think she can give very plain (clear & honest)answers, and sometimes with a twist, haha, I like the 2nd one about eating carrot.

Hmmm... I would love to chat with her some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