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灵与欲

时尚杂志已经将我的脑洗得干干净净。女人这一辈子,一定要有一个让她拿在手上的时候,觉得天特别蓝,风特别凉,云特别白,人特别美,心情特别爽,走路都有风的包包。

这点小小的虚荣心,我已经浅浅地尝到。两年前,老公送了一个LV的钱包和钥匙包给我。从那开始,每一次掏钱包出来,都觉得爽到要死。把易通卡放进钥匙包里,每次上下车,都觉得好过瘾,恨不得能多搭几次巴士或地铁。然后,老公又“再接再厉”,买一个粉红色的限量Burberry手提袋给我。从此,我天天期待上班。提在手上,觉得自己的品味立刻提高了。

超爱这个包包。是一见钟情的那种爱。一直到现在,我还是非常喜欢它。喜欢到觉得可以让它跟随我到天长地久。

但是,自满自足是阻碍人类前进的绊脚石。好友阿狼最近发狠买了一个LV包,马上刺激到我的虚荣穴,让我心痒难熬,辗转难眠。于是马上上网,查看新到的LV包。看中的那个,要新币近两千元!以LV的价格来说,两千块钱是“英的代誌”。但是,同样的包包,如果在英国买,只需要四分之三的价钱!就算我的数学再烂,用手指也算得出来在新加坡买和在英国买,相差500新元!500咧!再加一点就可以多买一个很好的钱包或一个名牌的手提袋!

于是,我的理智和情感不断地在交战。你们根本不能想那种交战的程度,简直是惊天地泣鬼神。想到用血用汗赚回来的钞票就这样多送给商家500元,就觉得不可原谅;想到明年一开学就可以虚荣到要死地期盼周末不要来,就觉得超值得;想到2012年会到英国和法国去故地重游和探访法国佬Cedric,就觉得把钱存起来那时才狂买比较理智;想到明年才2008,我就觉得备受煎熬。。。

有这么困难吗?!?!?!?!?!

。。。 。。。

这次,理智战胜了情感。我决定了。在没有找到让我比现在提的包包更惊艳包包之前,我就安分守己,静候2012年的到来!对于这个决定,我简直对自己敬佩得要命!我的灵魂竟然战胜了我的欲望!你看到我头上的光环吗?你难道不觉得应该为我这样的理智立一个贞节牌坊吗?

2012年!你快点给我到来!(不然让我中toto也可以)

4 voices:

Anonymous said...

对LV产品而言,只有涨价或停产...所以嘛,到了2012,你等待的节省也贬值了喔。hmm...如没记错GM 是 SGD1900 而 PM 是 SGD1540。 当然,到时,Palermo MM 可能已不再吸引你了。女人嘛,就是眼睛坏,说我自己啦。有了一个上班用,又想有一个逛街用...哈哈哈...没完没了。

有人曾对我说:"是否天长地久无所谓,曾经拥有才重要,since nothing is permanent". 我答:"人呀,需要的不多,可想要的太多啦"
我就是其中一个 :)


在生活中,不妨养成:「能有,很好;没有,也没关系」的想法,便能转苦为乐,便会比较自在了。 - 圣严法师108自在语

-- bakebean

Angie said...

嗨,茄豆!
我很会用“拖”字诀,来遏制我购物的欲望。因为我这个人蛮喜新厌旧的。正如你所说,到了2012,我极可能已经有新欢了!我也是眼睛很坏的一个人,所以衣服鞋子包包是多得不得了,但是永远缺少一件。
你引用的《自在语》,坊间买得到吗?我很喜欢证严法师的《静思语》。觉得超有智慧!能学到一成,已经受用无穷。

秉鸿娘亲 Mom of Everett said...

不用买。你可在圣严法师创办的法鼓山网页找着。

108自在语(一)
http://www.ddm.org.tw:81/gate/gb/www.ddm.org.tw/ddm/master/main.aspx?cateid=632&contentid=2843

108自在语(二)
http://www.ddm.org.tw:81/gate/gb/www.ddm.org.tw/ddm/master/main.aspx?cateid=918&contentid=10448

108自在语(三)
http://www.ddm.org.tw:81/gate/gb/www.ddm.org.tw/ddm/master/main.aspx?cateid=929&contentid=11827

证严法师-慈濟创办人...我也喜欢她的《静思语》也是我手提电脑的桌布。

--bakebean

Angie said...

谢谢你!:)
对了,关于包包,我已经有新欢了。请看我的obasan and ajuma 部落格!(我喜新厌旧的速度也太惊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