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媛媛的月亮

最近,我利用“月亮”作为媛媛的“赏识教育”。

只要一看到月亮,我就猛地称赞媛媛,说是因为她很乖,所以月亮才会跟着她。比如说从她奶奶家看到月亮,我就刻意在坐车的时候指月亮给媛媛看,然后从停车场走回家的时候,也大声惊叹月亮喜欢乖小孩,所以跟媛媛回家了。

为此,媛媛感到非常快乐和自豪。每次看到月亮,她都很兴奋地拍怕自己的胸口,喊:“媛媛!”意思是月亮喜欢乖乖的媛媛。

有一次,媛媛在晚上哭闹。我瞥见窗口的月亮,就抱她到窗前看月亮,对她说:“月亮叫你不要哭哦!”她几乎是马上就噤声。抽抽噎噎地说:“媛~媛~”

这一招真的蛮好用的。看不到月亮的时候,我会告诉她今天月亮要跟别的乖小孩回家,月亮要轮流看不同的乖小孩啊!看到月亮的时候,就称赞她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有时媛媛任性不听话,我只要搬出月亮,她就合作了。月亮,成为媛媛的守护天使。

虽然这样讲很不科学,但是我希望媛媛的心中,永远有一个美丽的月亮。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