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我的手表

我不想说“我的收藏”,因为收藏的意思是好好的珍藏着,爱惜着。我之所以有那么多手表,不是因为我要收藏。我根本就是爱美罢了。

我的第一只帅奇手表,是我在大学的时候买的。那时我在Lower Delta Road的 Canon公司打假期工,帮一个小部门主任做助理。这个上司的名字我还记得,她叫Gillian.我这个从乡下来的大学生当然是她炫耀的对象。有一天,她在午餐之后兴致勃勃地提了一个袋子回来,从几个帅奇手表中挑了一个递给我,说:“小妹!这只表很配你的衣服!来,借你戴到下班!”
我这头山龟第一次看到帅奇手表,立刻惊为天人,莫名其妙就爱上了它!我是个穷学生,每个月的生活费都是我自己教补习赚来的,根本没有可能有多余的钱买手表。于是,在周末去逛街的时候,我总是在钟表店看手表,计划等我工作之后,我要先买哪一只,然后还要买这只、这只、这只、这只、还有这只这只这只。
果然,当我还在念教育学院领到第一笔相等于薪金的津贴时,我就马上冲到钟表店去买下我心仪已久的手表。那种感觉,就好象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从此以后的好一段时间,我一个月大约是买4到6只手表,直到我当时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下命令说不能再这么买下去了。我就收敛一点,每一季挑几个喜欢的买。没有那么疯狂了。这股“疯”潮维持了大概4-5年左右,我所买的手表之多,连我自己开抽屉都会吓一跳。

我的表大部分都停电了,换电池也换不了那么多。而且我觉得自己是后宫“手表”三千只,这些“佳丽”要好久好久才可以被我“宠幸”一次,真的很“可怜”。那么美丽的手表,却被我收在深宫之中不见天日。真的很不象话。于是,有一段日子我很少再添购手表。把一些旧的扔了,也把一些手表送给表弟表妹们。

照片中的手表,是我所购买的数目的一小部分。这篇文章,将是它们的挽文;这张照片,将是它们的遗照。把它们拍个照留个永恒的纪念,也该让它们入土为安了。

现在,我的品味“提升”了。我不买塑胶手表了。我现在比较喜欢端庄一点的手表。但是在“端庄”的当中,我又喜欢豪迈。所以我的手表一般上表面都蛮大的。现在买东西其实也没有象以前那么痛快了。以前只要“一见钟情”就把它戴回家。现在“一见钟情”之后还要“经历时间的考验”。下次看到它时还有来电的感觉,我才买。这些是我现在日常戴的手表。不会很多啦,hor?



6 voices:

stardust said...

Hi Angelcow,

Wow I like watches too. But you have a better collection than mine.

I am also into big-faced masculine watches too. My wrist is wide so can wear men-sized ones.

:)

Anonymous said...

这还算不多?小姐,我只有两只手表,一只上班带,另一只周末记得时才带。跟你比,真是差

Anonymous said...

哎呀,我不小心按到输入键。

我简直没法跟你比。佩服!

stardust said...

I am not good with Chinese so read through again during lunchtime trying to digest your blog...

Just realise are you going to give your Swatch watches away to your relatives?

Hmm, why not save a favourite and newer piece for Jaimie? So that she can wear it when she grows older?

I am always fond of thinking what "heirloom" I can pass down to my children. Still hoping for a baby girl next time so that I can pass down some of my diamond jewellery or watches... ;p

Angie said...

星尘:
你误会了。我的手表早就送给我的表弟表妹们了。照片中的都停电了,而且有些表带也坏了,所以要把它们丢掉了。
我也有想过要留个"传家之宝"的东西给媛媛。也许将来等我发了财,我买一个名表来传给她吧!或者等我老公发了财,买一粒大钻石先送我再传给她吧!嘻嘻!
几时才能发财呀?真苦恼。

stardust said...

Oh I see...

I misinterpret some of your sentences... as expected...

*pais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