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最重要的小事 之二

今晚一打开这个部落格,就看到老公写的这一篇感想。我其实这几天都在构思要写关于这首歌,谁知道被他捷足先登了。我想,我们都在五月天的《Jump!离开地球表面》演唱会被玛莎自弹自唱的《最重要的小事》深深感动了。记得那时听到玛莎的演唱时,我的喉咙硬了。

没错,孩子的每一件小事对父母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听这首歌的时候,我没有想到孩子。我想到的是婚姻的经营。

很多人大概都会在不同是时候做梦,希望自己能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做梦归做梦,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多少人需要他的伴侣割肝、送眼角膜、为对方壮烈牺牲。一对夫妻要能白头偕老、举案齐眉,其实就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敬重。每一件小事,都看成的重要的事,贴心而温馨地为对方去做。很多人的婚姻生活不愉快的原因之一,就是大家都把这些生活上的小事完全忽略了。忽略对方的感受、忽略对方的心情、忽略对方的重要性。大家在庸庸碌碌讨生活的时候,也许是被生活的压力压得透不过气而不再有精力去在乎彼此生活中的小事。生活,就是由小事构成的。没有任何一件事,比小事还要重要了。

老公,谢谢你为我做的每一件小事。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福的。因为你从来没有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并且非常非常用心地经营我们的婚姻。有一些小事,是我不会忘记的。像你第一次在我生日时秘密烘蛋糕给我,像你在一次的情人节时在我们买来玩的magnetic doodle board写的话,像你在我们的感情出现风浪时的包容和忍耐,像你在BOC时写给我的信,像你买Bert and Ernie的娃娃给我,像你特地跑到IMM买我爱吃的薄饼给我……太多太多了。

我们彼此都有缺点,彼此都有看不顺眼对方的时候。但是,就是“最重要的小事”,使我们14年的感情,还是有新婚一样的感觉。

我不想在部落格里说,但是觉得不说不能为这篇感想做一个总结……。

“老公,love you!”

4 voices:

Clement said...

老婆...有些你列出来的例子,我已经忘光光了咧。没关系啦...你记得就好了!

ア-ネスト said...

eeeeee... so disgusting. =p

but i must say i'm envious. it's nice to see pple (esp ur cousin & cousin-in-law) doing well!

ho ho ho... kor, prepare for my surprise visit!

ア-ネスト said...

oh... and,
姐... u v sweet!

Clement said...

So when u coming over, Ernest? Ok...I know...if you are to tell me, it wdn't be surprise visit anymore right? Alright then, see you when I 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