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最重要的小事

好喜欢五月天“为爱而生”专辑里的那首由玛莎作曲,阿信作词的 《最重要的小事》。在歌里,五月天传达了“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一种情怀。歌词写道,无论你是多么大牌的一号人物,都会渴望有个深爱的人,来疼,来照顾。通过平凡的事件也能找到不平凡的感动。

我想,为人父母对于孩子们,也何尝不是如此这般的心情?发生在孩子身上的点点滴滴,即使再平凡,无论多琐碎,都觉得是最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小事 (曲:玛莎词:阿信)

我 走過動盪日子 追過夢的放肆 穿過多少生死
卻 假裝若無其事 穿過半個城市 只想看你樣子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我 就算壯烈前世 征服滾滾亂世 萬人為我寫詩
而 幸福卻是此時 靜靜幫你提著 哈囉凱蒂袋子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最重要的事)

你笑得像個孩子 每個平凡小事 變成永恆故事

3 voices:

Anonymous said...

自从玛莎在演唱会上清唱这首歌后,我便深深地被歌词(当然还有玛莎深情地演唱)打动。五月天又另一佳作!

Clement said...

唉,我今天没听到五月天的新单曲《离开地球表面》咧。希望明天会听到!

Clement said...

听到了!!!一个字...赞!In English...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