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我姓方,名字叫向痴


左右不分,是我最大的问题。如果需要我给开车的人方向指示,我只能够说:“转你那边”,或是“转我这边”。要思考这边是左还是右,最少需要三秒钟,然后嘴巴说出来的却又是相反的方向。我这个毛病,常常给开车的人带来很多苦恼,甚至让他们火冒三丈。

但是,我为人又十分热心,常常在路上看到旅客在看地图或问路,就会不自量力地充当旅游亲善大使。我不止一次信心满满,心肠热热地扮演仙人指路。当对方连声道谢随着我指的方向走后,我大概过了三分钟才发现我给错指示了。这时已经是亡羊补牢了,只能默默在心里向对方道歉,并希望他能找到真正的贵人给他带路。

最可怕的一次,是在旅游的时候,我左问问右问问,问到了旅店附近有一间书局。欢天喜地地扛了一大叠书会旅店的途中,遇到了同样在找书局的团友。我又极其古道热肠地把方向告诉她,他三步拼做两步就急急往我指的方向迈去了。我正为自己做了件好事而沾沾自喜的时候,猛然想起把其中一个转角的方向说错了!但是,要买书的人早已走远,我自己又拖着两大袋的书,实在没有办法去弥补自己的过错。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我拼命向对方道歉。还好她表面上看起来并不生气,只是告诉我她奇怪自己怎么走到了天涯海角似的还看不见书店,最后便折回旅馆了。我羞愧难当,唯有不停地道歉。

我想呀,我还是要自量一点。看地图给方向指示这回事,可不是光凭一股热情就能办好的。我还是先搞定了自己,才给别人带路吧!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