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心灵的书签--台湾-2016年11月30日-12月14日 之六 东北角-九份-台北

Day 12:12月11日

人生啊,有时就是那么有趣。如果今天不是星期天,我们就会通行无阻地从花莲走高速公路到九份、野柳。如果今天没有塞车,我们就不会放弃走堵得动弹不得的高速、不会放弃野柳。这样的话,我们就吃不到超级无敌好吃的烤鸡,和看到超级无敌的海景。

我看天气预测的时候,觉得有点担心。因为天气预测说九份、野柳下雨的机率高啊。如果是钟大哥,他一定会想如何给我们另外安排行程。但是阿雄大哥就比较属于照本宣科的那种,我不确定他会怎么安排,就私底下私信了钟大哥请他帮忙想想。

钟大哥建议我们直接到台北去,并建议了一些行程。可是这些行程我都不是特别喜欢,所以我跟当阿雄大哥问我们是不是要改行程时,我说,还是照原定计划走吧!赌一把吧!

相处了几天,阿雄大哥终于了解我们的喜好了。他询问了我们的意见后,离开堵满了回台北的车子的高速公路,转进宜兰礁溪,带饥肠辘辘的我们去吃烤鸡。我们终于有缘分吃到美味的烤鸡了!听说这一家还是胡瓜代言的。香、脆、多汁、嫩!


吃完了午餐,我们沿着美丽的东北角海岸公路去九份。让照片述说东北角的美丽吧。照片,真的只能捕捉到东北角一角的美丽。台湾的海,真的美得让人愿意与它厮守一辈子。






















九份的黄金瀑布。


10年前到九份,深深地爱上这个地方。10年后的今天,我无法找到我记忆中美丽的九份。也许是因为夸张的人潮让我联想到夜市,也不是老街。这是九份夜市,还是九份老街?我不清楚。只有在这里鸟瞰九份的夜景,我才依稀认出这是记忆中的九份。












阿雄大哥原本说,从九份到台北大概40分钟就到了。我觉得在老街这么人挤人也没有什么意思,就提早离开了。还好我们提早离开!因为塞车的关系,我们花了将近一小时十五分才到目的地!放下行李,我们请阿雄哥载我们到与尚楷约定的餐厅,与老朋友吃饭。



每次有机会与中学时代就认识,然后又失联了近15年的朋友见面,我都万分高兴。每一次见面,孩子们又长高长大。第一次见面,孩子们很快就热络起来;第二次见面,需要一点时间;第三次见面,因为时间比较长,她们玩得还不错;第四次见面,孩子们开始有点腼腆了。感恩,人生有的异国朋友!

下一站,台北。

是的,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台北行,让我收集到这趟旅行中最最最美丽的书签。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