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心灵的书签--台湾-2016年11月30日-12月14日 之三 台中

Day 7:12月6日

对于一个漫画迷来说,台中的动漫巷对巴比来说充满了魅力。这是一条不大的巷子,原本是几个动漫迷随意涂鸦的。没想到他们的艺术大受欢迎,结果越画越多,成了今天动漫巷的规模。台湾对艺术的尊重、给艺术创作者的空间,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在新加坡你画画看?画得再好恐怕也要接到罚单。


我已经落伍了。我看的是《灌篮高手》。

喔~~我最爱的Open小将!

媛媛的皮卡丘。

名侦探柯南!

玛利欧兄弟。媛媛还挺会pose的!






我们在这里照相,免不了兴奋地提高了声量,忘记了这里是住宅区。有个欧吉桑从房子里走出来的时候有点不悦地提醒我们要降低声量。我们立刻照办。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有一群新加坡人唧唧呱呱地大声说笑、兴奋地拍照。喔~~伯伯,不好意思哦!你大概每天都得忍受游客带来的噪音吧!

钟先生在第一天的时候就给我们介绍动漫巷了。他应该是对这里的评价很高。接下来,他说要带我们去参观彩虹眷村。他说:“这是一个住在这里的90岁老爷爷,花了几年的时间画的。我自己觉得画得没有动漫巷好啦。啊你们可以去看看啦。”

如果你要看画工,那肯定没有动漫巷得画好。可是,彩虹眷村对我们来说很有魅力。眷村本身就是很有故事的一个地方。加上充满童趣的、五彩缤纷的壁画,眷村就充满了生命力。多年前在一起生活、一起打拼、一起欢笑流泪的日子,似乎化成了壁画,与老爷爷的记忆一同永恒地留在彩虹眷村。




我看了台湾拍摄的《光阴的故事》,对眷村的生活也有一点认识。这与我们从前的甘榜生活很像。左邻右舍一家亲。串门子、借酱油、煮个甜品大家吃......甘榜可以消失,但是甘榜精神不能消失啊。






下图:彩虹爷爷本尊。




我和巴比都飞铲喜欢彩虹眷村,但是媛媛对彩虹眷村没有什么兴趣。到了下一站--中社花海,她才高兴起来。这里很单纯给你拍照赏花的地方。这里,真的可以好好玩上一阵子!这阵子的花还开得不错!听说前一阵子,台风过后,这里满目疮痍,花儿都没了。所以,今天看到的美景不是理所当然的!要感恩啊!谢谢每一个在风雨后努力绽放的生命!




















午餐,我们在清水休息站吃饭。吃宜兰的肉羹面和台南的虾卷和担担面。下一次要到台南去吃。

我开始买伴手礼了。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吃完午餐,我们到大甲的镇澜宫拜拜。镇澜宫供奉的是妈祖。这名字起得真好。接下来的几天,当我看到岸边的风浪,我一直都想到“镇澜”这两个字。




大甲这个地方盛产芋头。钟先生带我们去看看芋头田是什么样子的。


接下来,是到高美湿地看夕阳和寄居蟹。钟先生昨天就告诉我们高美湿地的夕阳有多么的漂亮、那里有上万只的寄居蟹,还可以下水去走走。今天,我们一样都没有做到。今天的风不是普通的大,满天的云层,把所有的阳光都遮挡了。因为是阴天+涨潮,我们只看到了一只螃蟹。最后,在这大风大浪的天气,我们连走路都有困难了,更别说是下湿地走走了!










还好老娘减肥不成功,才能抵挡这强风!

也许有人认为到高美湿地看到夕阳才是“完美的一天”。对我来说,在高美湿地体验到的强风也是一个珍贵的体验,甚至成了我收集的书签之一。为什么呢?因为,在没有围栏的步道走,旁边是不是有大浪拍上来把你的鞋弄湿了,你必须好好的保护你的孩子--心无旁骛地保护她,怕她一个脚滑跌倒了,或者被风吹倒了。这样亲密的感觉,上一次体验到是我在宜兰花莲骑脚踏车载着她的时候。那时,她6岁。她可以坐在我的脚踏车上,让我载着她兜风。一眨眼,她已经10岁了,可以自己骑脚踏车了。下一次来台湾,她又是怎样的一个孩子了呢?她还会和妈妈这样亲密地拥抱吗?






好啦,这张是pose 的啦。这位老兄才不会被风吹起来叻。

风真的太大了,我们都不敢走到步道的尽头,就往回走了。看夕阳是无望的,所以我们就离开高美湿地,到市区去。

我之前没有做功课,不知道宫原眼科是什么地方,更没有留意到到宫原眼科是要去吃冰淇淋的。我们被宫原眼科里精美的包装深深吸引。我一直考虑要不要买。买给自己嘛,都不必买这么漂亮包装的;买来送人嘛,有点不舍得,因为包装太好看了。左思右想,还是不买了。







时间还早,天色却不早了。钟先生很努力地找景点给我们参观,但是公园都乌漆麻黑的,勉强看到湖面上的几只白色的鹅。我们很感激钟先生的热心与尽责,可是算了,没关系,早点回饭店吧!我们可以去蓬甲夜市!


巴比约了他的朋友丫丫在蓬甲夜市见面。丫丫是台中人,在蓬甲大学毕业的。蓬甲夜市当然她最熟啦!她带我们吃“只有蓬甲大学的学生才知道好吃的美食”。

首先是来一个官至霖大肠包小肠。然后来个臭豆腐。媛媛第一次吃臭豆腐。她觉得好吃啊!我还是没有勇气把臭豆腐送进嘴巴。

好吃得一塌糊涂的烤玉米!!

我第一次吃猪血糕。原来猪血糕跟猪血完全没有关系。它是黑糯米做成的糕,撒上花生粉和沾上酱料。好吃啊!!!如果不是丫丫,我们甚至不会靠近卖猪血糕的摊位!




再吃一碗黑轮,大家都饱了。



走进日本的药妆店,这里还有可以拍照的地方!



时间也不早了,短短的聚会在美食与笑语中结束了。有缘千里来相会。欢迎你们来新加坡玩,让我们也尽地主之谊!

在台收集到的书签:高美湿地的强风。感恩!

下一站:宜兰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