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重新认识韩国--2014年12月1日-15日 Day 12 -13 水原市 + 韩国婚礼 Suwon + Korean Wedding

Travel Guide:

How to go to Suwon Hwaseong from Myeongdong: 

Myeong-dong (line 4) to Seoul Station to Suwon (heading to Byeongjeom/ Cheonan/ Sinchang) Travel time ard 50mins-1hr.

Or: take taxi from Seoul (flat rate of about 50000won) 

* * * * * * * * * *

明天就是亦晖和惠英的婚礼了。我们都非常期待参加这场婚礼。毕竟,让我们再次踏上韩国的土地就是因为这场婚礼。在这两周里,我出乎意料地重新认识了这个国家、不可救药地爱上了韩国料理、莫名其妙地迷恋韩屋的墙壁。

我原本以为我们可以搭地铁到水原市。但是,虽然没有买什么(可是还是买了什么),我们的行李已经从3件变成4件了。要转车,还要把行李扛上扛下X级的楼梯,还要确保在人群中别丢了泡菜妹。。。搭地铁变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我们请饭店柜台帮我们订德士。由于是跨市的德士,司机会空车回到首尔,所以都不看表,而是讲好一个价钱。我不知道能不能讨价还价,但50000韩元把4件行李、3个背包、2个大人、1个小孩直接送到目的地,我觉得是合理的。

我们前一天晚上先向柜台询问,然后第二天早上才请柜台跟司机约定11.30am到饭店接我们。吃过早餐后,我们就绕明洞再走一次。白天的明洞和晚上的明洞差很多啊!没有人潮、没有街边小吃、没有开门的商店。唯一相同的就是卖化妆品的商店。他们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每个店门口都有店员招徕客人。现在早上9.30am也一样,已经开店营业并且拼命地请你进去“随便看看,不买没关系!”

我原本以为面膜到处可以买到。可能水原市还可能更便宜呢!可我又怕万一找不到怎么办,还是买“一点”吧。结果,这“一点”是100张面膜啊!

司机很准时,甚至提早就到饭店了。我们就往水原市出发了。在韩国,一般上星期五的交通特繁忙,堵车的情况比平时严重很多。今天是星期五,所以也不例外。还好这名德士司机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他热情地与我们聊天,还介绍一直在感冒流鼻涕的我买柚子茶喝。谢谢您,司机先生!我的感冒很快就好了。但是我回到新加坡后在这里的韩国商店买了柚子茶,感念您的善意!

我们差不多12点半就抵达水原市的Hotel Castle.如果你想在水原市住的话,我会建议这家饭店,因为它的隔壁就是机场巴士的总站,要去仁川或金浦,都非常非常方便。因为是机场巴士的总站,路旁总有一排德士等着载客。你要去哪里都很方便!

老的和小的一到房间,就条件反射似的立刻倒在床上。我因为小小感冒了,也躺了一会儿,养精蓄锐后才出发到水原市著名的景点--水原华城

按照旅游书,直接搭车到水原华城的行宫或八达门附近就可以了。饭店的柜台小姐建议我们坐德士到附近的苍龙门,然后沿着城墙走到八达门。这个路程大概要走50分钟左右。我们在路口上了德士,几分钟就到苍龙门了。我们兴致勃勃地要走城墙时,却被叫住买票。售票处的Ajuma非常热情,服务精神也一级棒。她问我们是不是要买trolley的票。原来你也可以从苍龙门坐车到八达门的。我说不是,我们要走路。走路的票价,是1000韩元。她给了我们每人一张小贴纸,证明我们买票了,然后温柔又恭敬地给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要注意,到了Paldamun(八达门)就下城墙去。

这种徒步旅游完全就是我的菜。古朴的韩屋也是我的菜。古老的城墙还是我的菜。我兴奋地沿着城墙走,一边跟媛媛讨论这些城墙的洞啊口啊建筑啊有什么军事用途。


周末时,华城有文化表演和活动。你也可以在苍龙门体验箭术。

苍龙门第一站:练武台。




从练武台鸟瞰水原华城。


对我来说城墙蛮好走的,只有一两处需要爬高爬低。其余的道路都很平坦,还有人在跑步呢!


我们一边讲话一边在高处看水原市一边走着。我问媛媛,你觉得水原市和明洞有什么差别?媛媛说:明洞比较热闹,水原市比较安静。明洞人和车比较多,这里人和车子都比较少。在明洞我可以看到英文和华文字,这里只有韩文。明洞有很多购物的地方,这里好像没有看见。

我对媛媛的观察表示赞赏。



走到一半,远远看见墙脚下有一个小小的游乐场。她说要荡一会儿秋千。就在这时,天空飘下细细的白雪!哟!!下雪了下雪了!


到了河边有一段路看起来没有路走了。你下楼梯后,左转沿着马路走,到了十字路口就是八达门市场了。八达门和行宫就在附近了。


在河边的时候,雪开始越飘越大。媛媛兴奋地向天空张开嘴巴要“吃雪”。爸比眼尖地看到有好多身穿反光衣的警察在河上进行搜索。身为ex消防员的他立刻举起相机拍摄人家搜寻证据的证据,然后晚上上网查查看水原市最近有什么重大事件。果然,几天前有人被谋杀了,尸体被砍,五脏六腑也缺了。说不定这些警察就是在找迷失的心肝脾肺肾?Oh no~~


到了水原市的市集了。这里完全就是平民生活的市场:卖简朴的衣服、五金和锅碗瓢盆。这里和首尔相比真的差很多啊!

八达门市场的入口。

我背后就是行宫了。我们应该上去走走的,可是我们没有。

卖一般的日用品,跟新加坡的巴刹一样。

我们有一点饿了。外面也下着雪,我们就在一家馆子吃点东西休息休息吧。这家馆子写着汉字《张家馆子》,可是里面没有人说汉语。爸比比较简单,金手指在照片一指,就决定要吃日式猪排饭。媛媛说想吃饺子,我看菜单上有"mandu",可我一时转不过脑筋,韩文的mandu是饺子还是馒头啊?

我与ajuma鸡同鸭讲了一阵子,还是没有结果。我比手画脚说你干脆给我看看Mandu 是什么吧。Ajuma竟然也看明白了我的手语,从冰箱里取出两个mandu说:MANDU。我竖起大拇指。她又指着菜单说叽里呱啦mandu?我知道媛媛喜欢饺子汤,但在这种情况我已经黔驴技穷了,再比下去我可能要吃宵夜了。所以又竖起大拇指说Ok.还好上来的是烫熟的饺子。


从小馆子看出去的景色。在白天的灯光下,照相机拍不出来雪花漫天飞。

吃完了饺子,媛媛又要“吃雪”。


看到我头上的衣服上的雪花吗?才站了几秒钟,就满头的“头屑”。

我们走了八达门市场后,想搭德士回去了。可是我们竟然看不到德士?!后来,我们看到这个所谓四通八达的城门对面有一个德士站。我们就非法过马路,越了过去。

德士站这里竟然是一个拍照点。

看到一整排的德士,我也安心了。这时,我看到这里还有一个很陡的道路,好像可以通往哪里似的。尽管这时还下着雪,我还要继续走。入口出有个售票的亭子。我要上去的时候,亭子的小窗口打开了,冒出一个人来卖票。我给她看我们的贴纸,说买了票了。还好贴纸没有弄丢了~

这条路真的很陡,而且下了雪路上湿滑,其实还蛮危险的。天色也越来越暗,我也不坚持,小心翼翼地拉着媛媛下去了。



我还是不愿意这么早就回到饭店去。于是,我建议我们在附近喝喝饮料看看人才回去。媛媛十分不愿意,她已经闷得发慌。我拿出我的法宝--下载了《蜡笔小新》的ipad给她看,她才高兴了,愿意陪我们坐在Lotteria这家韩国独有的快餐店看雪。

我和爸比吃炸鸡喝可乐聊旅途的一些感想。突然,面向门口的我注意到八达门在夜晚的灯光照射下变得太美丽了!我赶紧叫爸比出去拍照。他冒着大雪拍照,果然拍到了一些可以让他沾沾自喜的照片。












他们是不是在推销Note 4有防的功能?

到了晚餐时候,亦晖和他的家人都到饭店了。亦辉带我们看看婚礼的场所,并告诉我们婚礼的程序和仪式开始的时间。

我们吃了饺子,又在快餐店吃了点东西,这时也不太饿。于是,我们就到韩国随处可见,比7-11更多的Paris Baguette去吃面包晚餐。

韩国的婚礼与新加坡的婚礼有相同也有不一样的地方。首先,当亦晖告诉我同一天饭店的婚礼场地有7组新人轮流用的时候,我的下巴几乎掉在地上。新加坡的婚宴都是包厅的,最多就是午宴和晚宴2组,我不能想象如何有7组新人轮流用啊!

原来,韩式的婚礼有一个大厅是举办西式婚礼的,另外两个小厅是举办传统仪式的,另外一个,就是宾客用餐的地点。如果你要看结婚仪式,就到婚礼大厅去。你不去也无所谓,可以直接凭餐券到餐厅去吃自助餐。自助餐厅有电视可以看婚礼现场的直播。举办完了西式婚礼,宾客和新人就离场。新人换上韩服举办传统仪式。另外一组新人就可以在这时利用西式婚礼的大厅举行仪式了。






美丽大方的惠英像公主一样坐在偏厅与来宾拍照。

站在最右边的是老公的堂弟亦,也是今天的男主角。

韩剧里常常可以看到的冰雕。是真的冰!

仪式一开始,两位新人的妈妈进场点燃蜡烛,象征两人的孩子开启了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

新郎帅气十足地进场。

新娘由父亲领着进场。

韩式的婚礼有很多的鞠躬,还向双方父母行大礼。互相行礼,相敬如宾;向父母跪拜,感谢其养育之恩。我看了很感动。在新加坡,我们都不流行跪拜父母。新人敬茶时最多也只是跪下。到了我这个年纪,我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更加明白,也更加有体会。如果要用肢体语言表达对父母的感谢,是的,行大礼真的是必须的。




换上韩服时,才向父母敬茶。

男方父母抛出枣子和栗子。新人用新娘手上挂着的锦帛去接。然后根据他们接到多少的栗子和枣子,预测他们会生多少个男孩和女孩。早生贵子,是所有民族婚礼时的祝福吧!



我们也被叫进场,与新人跪拜。这就是等同于华族婚礼的向兄长敬茶。

背新娘仪式。

、惠英:祝你们百年好合!

整个婚礼仪式两个小时之内就结束了。

整个下午我们都在饭店休息。本来想去汗幕蒸的,但是饭店柜台的小姐说她也不知道哪里的比较好,而且招牌都是写韩文的。我们看不懂横竖撇圈圈,也很难跟我们说怎么认怎么去。

也是。

亦晖和惠英请亲戚们到一间相当偏远的小馆子吃晚餐。这里的食物太特别了!那是一种特别的蘑菇煮鸭子,还加上大量的青葱的火锅。

葱和蘑菇吸收了鸭子的骚味,丰富了自己的味道;而鸭肉呢,没有骚味,只有软、嫩、甜。占一点椒盐,鸭肉的味道更加绝妙!

媛媛吃得津津有味。




我把整锅的葱全吃了。是的,我一个人,吃完4人份的青葱。因为,那些葱在火锅里煮到最后变成软绵绵的,辣味没了,把鸭肉的鲜美味道全吸收了。怎么可以不吃啊?!好吃好吃好好吃啊!我问亦辉这是水原市的美食,还是是这家餐馆的独家美食?亦辉说是这家馆子的独家美食,不是每个住在水原市的人都知道这里。哇~~~~如果读者想知道餐馆的地址,请私信我,我再去问亦晖吧。

今天参加了特别的婚礼、吃了一顿赞赞赞的。明天,也就是我们韩国之旅的最后一站,就是Everland。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