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重新认识韩国--2014年12月1日-15日 Day 11 景福宫警卫换班仪式、北村八景、仁寺洞 Change of Guard @ Gyeongbokgong, Bokchon, Insadong

Travel Guide:

(1) How to go go Gyeongbokgong: Gyeongbokgung Station (Subway Line 3). Exit 5.

(2) How to go to Bokchon: Anguk Station (Seoul Subway Line 3), Exit 2. Go straight for about 300m to arrive at Bukchon Hanok Village.

(3) Bokchon walk through guide (Chinese only): click here.

(4) How to go to Gogung 古宫 in Insadong: Subway Line 3 to Anguk Station (exit 6). Continue about 160m and turn left onto Insadong-gil. Continue 200m to reach Ssamziegil Mkt. Walk into the mkt and make an immediate left to reach the stairs. Walk down to B1 to reach Gogung. 44, Insadong-gil, Jongno-gu.  

(5) How to go make an appointment at Go Guan 古馆 in Insadong: click here. How to go to Go Guan: click here.

* * * * * * * * * *

参观昌德宫那天,为了配合导览的时间,我们无法看门将交接仪式(Guard Changing Ceremony)。今天,我们第一站就特地安排来景福宫,感受一下古代帝王家的气派。

景福宫的规模和气派比昌德宫大得多了。交接仪式10点开始,我们9.30am就到了。在韩国那么久了,我们也习惯了韩国的天气,也知道如何穿衣服来保暖了。看到一些人在光化门前冷得跳脚,就想起我们在九寨沟冻到半死不活的可怜模样。






9.30am的时候,穿着各种颜色鲜艳军服的门将们就在旁门彩排了。我们跑进去看了一会儿,就被请了出来。我问老的和小的要不要去参观景福宫,因为可以赶上10.30am英语解说的那场。老的说不要,小的猛摇头。好,没关系。拉倒。

不久,就有工作人员把一些围栏拉出来,广播说仪式快开始了,请游客站到蓝线的后面。10点正,有个穿古装的大叔鸣鼓了之后,先有一支乐队出现,后面跟着拿着旗帜的,再后面才是阶级不同的门将。

这些“演员”脸上都贴着一模一样的假胡子。




门将的首领。

乐队。

看完了门将交接仪式后,我们就搭地铁到安国站去游北村。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应该把昌德宫、秘密花园、北村放在同一天。它们就在毗邻。我把它们分开,主要是考虑到孩子的体力,还有时间的问题。冬天时候,太阳5点就下山了,要拍照的话恐怕光线不足,所以安排在另外一天的早上去吧!

我的好朋友去北村的时候,她说她迷路迷得乱七八糟。地图与实际情况不符(其实我怀疑她和我一样有“地图阅读障碍”。只是我没说破。)。当她终于走出“迷宫”的时候,已经是又累、又饿、又昏了。有了前车之鉴,我当然要把功课做好。我上网去搜寻,结果找到一个很有用的游记,图文并茂地告诉你怎么走北村八景(见travel guide的链接)。我把博文打印出来,果然很轻松就找到了北村古色古香的游客中心。


媛媛趁我去拿地图的时候在游客留言簿上涂鸦。

古色古香的游客中心,却不见什么工作人员。

一走出游客中心,我就拿出我的“秘笈”导航。

奇怪,怎么都快走到路的尽头了,还不见博主说的那间有绿色招牌的店?



于是,我们折返游客中心,拿出刚才在这儿取的地图参照一下。哎呀!明明就是第一个十字路口就要转右了!原来店家换了,难怪找不到!最后,我们“双剑合璧”,一面看地图,一面看“秘笈”,果然很顺利地找到所有的景点,没有浪费时间在迷路。

北村第一景:昌德宫全景。那天在昌德宫我们看北村的屋顶,现在我们在北村看昌德宫哦!


不少的导览都建议不需要看第一景和第二景,直接从第三景开始就可以了。可是,我一看到北村第一景时,就非常喜欢这里了。北村的整个氛围是非常迷人的。它安静、古色古香、祥和,又隐隐约约透露出贵气。来到这里,我只想静静漫步,慢慢看风景,细细品味一下这个地方。所以,我觉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完整地把整个北村好好走一遍吧!


我还是最爱墙壁!为什么韩国古代建筑的墙壁都那么美啊?



北村第二景:苑西洞工房街。根据地图上的简介,一路上能看见曾经住在这里照料王室的大小事情的人们所留下的痕迹。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发现叻。


是不是随便一抬头都能够看上好一阵子?

北村第三景:北村路12街,欣赏韩屋的内部结构与装饰。




北村第四景:北村路11街山岗,看数不清的瓦房。



北村第五景:嘉会洞小巷






北村第六景:还是在嘉会洞,与第五景是同一条街。往上看是一个景,往下看又是另外一个景。北村第六景是最美,也最有代表性的。

北村第七景:北村路11街。





北村第八景:三清洞石阶路。这整个石阶都是由一整块岩石雕刻而成的。我们应该往上拍而不是往下拍。

可惜的是,带着孩子走北村,对大人和小孩来说都是个挑战。大人想要好好欣赏一下传统文化,感受一下那个地方的气氛。小孩上坡下坡的,走得很累不说,她对这些也不感兴趣。我可以理解她的闷闷不乐。因为,如果我8岁时看这些,我也会脸黑黑。

北村,下次有机会我再来好好欣赏你。

离开北村后,我们就步行到仁寺洞去。仁寺洞离北村不远。大约走一个20分钟就到了。


一到仁寺洞,你看到的就是传统 艺术的东西。听说这里是以前儒生买文房四宝的地方呢!


我已经计划好了。来仁寺洞吃一家叫“古宫”的韩式拌饭。听说好吃到不得了~明洞也有分店,但是我安排不上。反正来仁寺洞吃也一样。

我们点了2人套餐。不是盖的,是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啊。我也不明白拌饭的秘诀在哪里。同样就是拌饭,为什么这家的拌饭特别香、特别爽口、特别有嚼劲?为?什?么?我原本说在这里慢慢吃饭,让媛媛休息一会儿。休息是有,可是“慢慢吃”却做不到。我狂风扫落叶般就把这整碗拌饭送进我的肚子里了。



吃完了饭,店家还奉上冰镇的梅子茶。冰镇梅子茶是这顿饭完美的句号。Perfect.

我们午餐后的下一个目标,是逛仁寺洞(顺便消化一下~),然后四点半的时候到《古馆》去体验韩服和拍写真。《古馆》是我在网络上无意中发现的一家韩服体验+摄像馆+传统茶座。我订了一个配套让专业摄影师拍沙龙照。如果你不要给专业摄影师拍也可以。那里有一个自拍区,你可以无限量地在那里自拍。但是沙龙照包括化妆、梳头。照片的效果好不好,化妆占很重要的部分哦!

没想到我们走了一阵子,就看到《古馆》了!当时是2.30pm,距离我预约的时间还早。怎么办呢?没关系,进去问问,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拍。哦!虽然预约2.30pm的客人也到了,但是可以哦!

我们在三楼的茶座喝着各式各样的传统茶(如:梅子茶、五味子茶、玉米须茶等),选择自己要穿什么样的韩服。老爷子本来要扮演大内密探,可是看来看去,决定多付5000韩元做皇帝。

老娘一心想做贤惠的Ajuma。可是我的头发不够长(简直是超级短),完全没有办法戴上韩国妇女的头饰。店员说我只有两个选择。一:戴假发做皇后;二:戴假发做艺伎。给了我两个选择后,店员马上接着说,扮皇后看起来会很老气,做艺伎比较合适。于是,我就沦落风尘,从凤凰变山鸡。

民女与皇帝...可以谱出韩国版的《江山美人》吗?

我们兴奋地换衣服、化妆。我还被贴了假睫毛。专业摄影师在忙着给2.30pm预约的客人拍照。我们就先到自拍区去自high一番。好好玩哦!!!





我们觉得媛媛穿起韩服好漂亮哦!简直是如假包换的泡菜妹嘛!



我们妩媚的扮妩媚,英明神武的扮英明神武,搞笑的继续搞笑。这样也可以在不大的地方嘻嘻哈哈地闹了一个多小时!













以上是我们自拍的照片。接下来给大家看看专业摄影师的杰作。是的,他们把我头发的颜色给photoshop了。




我们原本计划在古馆逗留2小时,结果玩了3.5小时才出来。这时,天色也暗了,我们也累了。我们就回到明洞去吃晚餐,还有把行李准备好。明天我们就离开首尔,到水原市去了。哎呀呀!旅行也接近尾声,我万分不舍得离开啊!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