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有一个梦想叫幸福 2013年12月9-15日 成都九寨之旅(一)熊猫情结

这次的旅游目的与以往的不同。

以前,我们都是以“玩”为出发点。这次决定到成都的主要目的,则是让媛媛圆一个幸福的梦想--探望她最最亲爱的幼稚园老师,蓉老师。

对我来说,“良师益友”是人生中最好的礼物。媛媛的幼稚园老师是一个活泼开朗,对教育充满热情,对孩子充满关爱的一位好老师。别说孩子了,连我有时候送孩子上学时,在门口听到蓉老师面带灿烂的笑容给孩子们打招呼、量体温,我都觉得那一天是美好的开始!你可以想像孩子们每天看到老师这样欢迎他们上学,他们是多么的期待每一天的学习,多么喜欢与老师和同学在一起。

蓉老师总是以很有创意的教学,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说实在的,我也从她的身上学习到不少东西,比如与孩子的有效沟通方式、对待学生的另外一种方法等。因为我也是教育工作者,我和蓉老师有共同的话题,所以也渐渐成为了朋友。

去年,也就是媛媛幼稚园毕业那年,蓉老师辞去了在新加坡的幼教工作,回到她的家乡成都去结婚、与夫婿共同创业,开了一间烘焙学校。媛媛是极其思念这位老师的。有时候她在学校遇到不快乐的事,她都会扁着嘴,委屈地说:“我想念蓉老师。”

我也是想念这位朋友的。

于是,为了让媛媛见一见她最爱的老师,还有澄清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误会,我们决定到成都去。

这个误会是什么呢?就是蓉老师给幼稚园的孩子们介绍濒临绝种的动物提到熊猫时,说她的家乡有熊猫。结果,所有的孩子们都误会成什么呢?“蓉老师家楼下有熊猫”!

幸好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与外国的朋友传简讯与通话是非常方便的事。我问了蓉老师是否方便到成都去找她。她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就开始筹备这次的旅程了。

我可以分辨媛媛哪些笑容是为了拍照而挤出来的,哪些是真心的。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就知道她再次被蓉老师这样拥抱是很开心、很幸福的。

蓉老师把我们送到饭店,我们说了一些话并决定好第二天汇合的时间后,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我们的饭店就在蓉老师家对面,除了方便见面,也解开了孩子的误会--蓉老师家楼下实在是没有熊猫的!

第二天,我们就到熊猫基地去看真正的大熊猫吧!


这次与我们一起到熊猫基地去玩的,除了蓉老师,还有她的烘焙学校的高材生何燕,还有我回到成都度假的好同事好朋友郑沁

蓉老师给媛媛买了这顶熊猫帽子,她简直就是爱不释“头”。这顶帽子是在停车场外的摊贩那里买的,从¥40讲价讲到¥20。天啊,如果是我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杀价!

一进到熊猫基地,媛媛立刻被在入口附近的天鹅湖给吸引了。我们在天鹅湖玩了大半个小时,就是看鹅、看锦里,还有喂它们吃东西。





玩了许久,大伙儿在嘻嘻哈哈中突然醒悟我们是来看熊猫不是看天鹅的,于是我们就从天鹅湖撤退,开始寻找熊猫的踪影。可是,才没走几步,我们又被一只孔雀转移了注意力。大家八仙过海,就是要引这只孔雀开屏。我们用说的、唱的、逗的、激将的、追逐的,这只孔雀就是白我们几眼,羽毛动也不动一下。它当下心里一定是在想:“这群白痴。”。

好,你有种!



我们终于放弃了孔雀,继续寻找熊猫。就在一个转弯处,我们看到了一只大熊猫慵懒地坐在树上!虽然栏杆外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忙着惊叹、拍照,它就是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事不关己地舔着自己的大肚皮。



熊猫基地不可能只有一只熊猫吧?我们拍照拍过瘾了后,便继续寻找更多熊猫的踪影。可是,一拐弯,我们看到了美丽的银杏树,我们又不安分了。

我们拍团体照还觉得不过瘾,硬是要每个人来一张“抛树叶”的个人照。从丢树叶的姿态,也可以看出每个人的性格喔!


媛媛是天真快乐、心无杂念的。

蓉老师是脚踏实地,用美丽的微笑给自己和丈夫打气,一步一脚印地共同创业的。



年轻的何燕千里迢迢从河南到成都学烘焙,就是要实践自己开蛋糕店的梦想。



郑沁背井离乡到新加坡工作,除了吸取人生经验,也是要带给家人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我嘛,我今年步入了不惑之年,可是我要继续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我们一家人就不撒叶子了。生活就是一家人紧紧地挨在一起,在平凡中寻找幸福。


玩了这会儿,我们才看到了一只熊猫,所以只好请媛媛扮一扮。熊猫基地里非常的清幽、漂亮。可是我们一伙人嘻嘻哈哈闹哄哄的,嗯,不好意思,有点破坏这宁静的气氛。


我们的午餐就吃干粮和水果。我们在园内找了个地方野餐。记得我前面提到那只很带种的孔雀吗?它竟然来到我们身边,跟我们要东西吃!我们胡乱给它喂了一点,又苦口婆心地劝它开屏来报答我们。它在我们身边绕啊绕,一直对我们的食物“鸟”视眈眈,吃了又要,却仍不开屏。



吃饱后,我们沿着幽静的小路走着,终于看到了熊猫!管理员正把好多的竹子分成三捆竖起来,然后,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五只熊猫就摇摇摆摆地走过来,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它们越吃越忘我。原本是坐着嚼嚼嚼,然后是斜躺着嚼嚼嚼,到后来干脆肚皮朝天歪倒在地上继续嚼嚼嚼,或者是压在同伴身上嚼嚼嚼、嚼嚼嚼。










我们在那里守候了老半天,一边看熊猫嚼竹子,一边情不自禁地谋杀电池,从各种角度把熊猫憨厚可爱的样子拍下来。我们哪里见过那么多只熊猫在一起呢?在外国的动物园,我们最多就是看到两只熊猫,可是它们大多时候都是在呼呼大睡。能见到许多只熊猫“济济一堂”,真的是太厉害了!

熊猫吃玩了,就开始嬉闹打架。我们又开始拼命拍照!


我们以为已经见到最可爱的熊猫了。谁知道,让我们忍不住捏紧拳头五官全扭在一起喊 "SO CUTEEEEEEEEEEE" 的熊猫,就在幼小熊猫区里。

这只小熊猫睡得可香了。无论管理员如何逗它、用手指碰它的下巴,它就是一动也不动,继续趴开脚睡死。



同伴爬树关我什么事?继续睡死。


相对于黑白相间的大熊猫,这红色、有长尾巴的是“小熊猫”。它们的性格比较凶悍,在小熊猫区里可以自由走动。游客都被告诫不能去追逐它们或给它们喂食。我们听了有点小担心,在小熊猫区里步步惊心。看到小熊猫在我们面前横过,都不知道该停下还是倒退。

其实是还好的啦。只是我们太多虑了。看完了小熊猫,我们还去影视馆看了场关于熊猫成长的纪录片。我走了一天,又吹了一天的冷风,基本上在这种时候我已经电池快耗尽,所以在暗暗的影视馆内我眼睛就是不由自主地闭上,不省人事几分钟快速充电。

玩了一天,我们终于在傍晚5点多与熊猫说再见。

这天的晚餐,我们吃了很有特色的冷火锅。火锅下没有火。厨房已经把很多的鱼加在麻辣汤里煮好后才端上来。我们就在麻辣汤中把鱼捞起来,拌着由很多调味料组合而成的佐料吃。



媛媛吃不辣的。


我也尝了尝不辣的。嗯!不辣的冷火锅更可以吃到鱼的鲜美味!于是,我就转战不辣的那锅了。说实话,虽然我喜欢吃辣,但我毕竟在国外,不敢太放肆地吃麻辣锅,怕在旅途中难找*轻声*洗手间。呵呵呵。

媛媛和蓉老师、燕子姐姐、郑沁姐姐开开心心地玩了一天,过足了熊猫瘾,也终于明白了“蓉老师家楼下没有熊猫”。媛媛亲眼看到了熊猫那可爱到简直会让人抓狂的模样,这回儿更加钟情于熊猫了。这次的熊猫基地游,或许让媛媛回到了幼稚园时候,由老师带他们走出学校游玩的那种心情。她一整天挨着蓉老师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是的。我明白。我曾特地回到中学探望一位我敬爱的老师,要求在课室里旁听她的课。坐在课室里那种幸福的感觉,让我好像回到了当中学生的那段美好时光。

媛媛,妈妈明白的。你想让蓉老师再抱抱你,除了因为你爱她,也因为她是你最快乐、最无忧的学习生涯中的美好记忆。你的梦想是回到那段与老师同学一起玩乐、学习的幸福时光,妈妈是知道的。

希望你今天实实在在感受到了。

2 voice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能夠跟老師一起看熊貓,媛媛應該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了!

阿宏(老三)只看了圓仔的youtube影片,就吵著要養熊貓了,不知道媛媛有沒有想養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