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山。水。台湾行 (3 Dec- 16 Dec 2012) 之八 花莲慕谷慕鱼篇

原本我们计划早上在两潭单车道骑骑单车,就去退房然后无所事事地等到下午2点多的时间坐唯一的一班列车到宜兰冬山去(搭火车到冬山这个决定是错误的,留后再叙)。 我之前说过,我们这趟出门一直遇到贵人,所以很多事都迎刃而解,甚至比预期的还要好。也许台湾人的热情与人情味就是旅客最大的“贵人”。

话说回来,我们之前的包车老板杨先生聊天的时候,他就告诉我要怎么在花莲玩、如何规划等。他提到了“慕谷慕鱼”这个地方,我一听到这样古怪的地方名,立刻很感兴趣。况且,这里为了保护天然环境,游客要申请入山证才可以进去,一天限600名旅客而已。原本我们说早上7点就出发去申请入山证,可是我们前一天从垦丁开到花莲,大家都实在太累了,于是就作罢。还好,木瓜溪的老板也可以让我们包他的车,带我们去玩哦!我们就大约10点退房,出发到慕谷慕鱼去,玩到下午两点到火车站,妥善利用了这段时间。

慕谷慕鱼也称为“小天祥”。它的景色与太鲁阁天祥的风景很相似。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可以下到溪里去玩。

因为是冬天的关系,我们10点多办入山证还有名额。黄先生说,在夏天的时候,游客非常的多,大家都要下水玩,所以要提前一天办证件呢!

这是木瓜溪与清水溪的交接。两条溪水的颜色对比一下,就知道哪一条是“清水”,哪一条是“木瓜”。


慕谷慕鱼有8座发电厂。我背后的“瀑布”,其实是发电厂正在发电。嗯,用黄老板的话,是“花店厂”。我每次听到“花店厂”,脑袋都要转一下才知道他在说什么。嘻嘻嘻!

由于前几天一直下雨,地上还是很滑,加上我们玩的时间不多,我们就一直坐车欣赏美丽的风景。同一座山、同一个瀑布,拐一个弯换一个角度,又是一道不同的风景线!

 

这里是原本让我们小小休息一下,上个洗手间的地方。但是我们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一名游客突然对我们说:“去试试前面的鸡汤!好好喝哦!”

这样突然的推荐是最有趣的。一个陌生人向另外一个陌生人大力推荐,没有100也有80吧?于是,我们便决定去喝个鸡汤。一看到“羊奶头鸡汤" 这个招牌,我就却步了。


“我不要喝羊奶。”我对老公说。“应该不是羊奶啦。可能是奶羊的头骨熬的吧?”老公劝道。“Yucks!才不要啦!!”究竟是羊奶、羊头还是羊的奶头,我们只有喝了才知道。

鸡汤端上来了。没有羊骚味,没有奶水的混浊。就是清清的鸡汤。一喝,噢!好喝!!鸡汤一下肚,全身都暖呼呼的!


我们还点了烤麻糬。赞啦!

喝完了汤,走过去对店主说汤好好喝哦!她高兴地说这是阿美族的传统鸡汤,用“羊奶头”草一起煮的。

真!相!大!白!

原来是一种草,与羊、奶或头都无关啦!

之后,黄先生就带我们寻一处下水的地点。他说夏天的时候,整条溪流都是在玩水的人!冬天就没有这样的疯子。既然来到慕谷慕鱼,我们的脚是一定要碰到水才算数咯。



找到了。妈呀,可怕的梯级!还很滑哦!我用“爬”的走下来!


我下了楼梯,就不敢再继续爬下石头下水了。巴比继续英勇地爬下时候,还带媛媛下去。













慕谷慕鱼的名字暗语似的,有守护神住在山中似的,有精灵在水中嬉戏似的。慕谷慕鱼是天上的仙女化身下来的吗?它清纯、庄严、秀丽、天然,绝对就是一个不施任何粉墨就美得让你惊艳、美得让你屏气、美得让你不敢造次的少女。

如果你去拜访她,请记得轻声细语,脚步放轻,不要打扰这份绝世的宁静。

1 voices:

Shana said...

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