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爱的心;爱的星

今天早上到学校的贩卖部去,看见很漂亮的星星折纸。灵机一动,买了两包回家。

回到家,和媛媛聊天。媛媛迫不及待地告诉我她,今天学校带他们去溜冰,她摔了好大的一交,可是她没有哭哭。我赞许地点点头。

晚餐后,媛媛画了两张图画送给我,我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把折纸拿出来,折了两颗星星给她。

每给她一颗,就赞扬她。

这一颗星星送给你,因为你今天学溜冰好勇敢!这一颗星星送给你,因为你画了两张图画送给妈妈,妈妈很开心!

媛媛“哇哇哇”的大叫,说星星好漂亮!

我继续问:今天你还做了什么好事了吗?或者是勇敢的事?

媛媛在客厅里踱步,歪着头,懊恼地说:好像没有了。

我鼓励她:一定有。你今天有专心听老师讲课吗?有听老师的话吗?

她立刻点头,详细告诉我她今天如何乖了。 我边愉快地和女儿对话,边我用极笨拙的手指,多折了两颗歪歪的星星给她。


我的手工是出名的差,是差到连一个对角都折不好的那种差。几颗星星,已把我折腾得要命。但是,孩子在培养美好的品德并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理所当然的。每一颗星星,对她来说,都是一个鼓励与肯定,也让她更加有动力去学习做一个内心充满真、善、美的孩子。

希望我的星星可以越折越多,越折越好。希望我的孩子内心永远都满满的都是心、星。

1 voices:

Tian Min said...

我给孩子的星星,从一天数颗到几天一颗。很难坚持啊,当忙起来的时候。但是,孩子还是超喜欢这样的奖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