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错过孩子学校母亲节庆祝活动有感

*photos taken from Jaimie's childcare centre Facebook album*








收到媛媛学校老师的电邮,说他们今年会在西海岸公园庆祝母亲节,希望妈妈们能够陪同孩子出席这个亲子活动,而媛媛也一直问我能不能出席。

我马上翻出手机上的日历,发现那天学校有很重要的事情。我若请假,就会直接加重同事的负担。很为难。问媛爸,他刚好也因工作而无法请假出席。我可以想象媛媛失望的神情,还有在庆祝会上孤单的心情。我的心,都揪起来了。我给孩子一点一点地打预防针,透露我无法出席的消息。媛媛表面上接受了我的解释,但她不是不失望的。

幸好媛媛的爷爷奶奶可以陪伴她出席,稍微弥补了我心中的遗憾和难过。我整个早上在学校上班的时候都一直在挂念这个庆祝会。一会儿看天气,一会儿看时间,一会儿猜测孩子们在玩什么,一会儿担心媛媛会不会觉得只有她是奶奶陪而不是妈妈陪而觉得郁闷。后来收到媛奶奶的简讯,说媛媛玩得很开心,只是为没有赢奖而懊恼了一阵子,现在在吃点心了,我的心才定了下来。感激~~

我们这些做老师的,总是在“照顾别人的孩子”和“照顾自己的孩子”中纠结。其实不只是老师,警察、消防员、护士、医生等等,也都是先为别人再为自己。

唉,其实,除非是全职妈妈,否则,做职业妈妈的都是有同样的难处--在孩子与工作中找寻平衡点,在亲情与职责中取舍。这样一说,又好像当全职妈妈最理想。但是全职妈妈也有他们的难处。

总之,还是要自己拿捏。

这次,我不能出席孩子学校的活动,但是我仍积极参与孩子其他的活动和她成长的过程。这才是重要的。

祝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全职妈妈们,加油!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