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滑倒

4月14日星期六那天,要带媛媛出门上舞蹈课。我在门口选鞋子的时候,突然决定不要穿平时惯穿的拖鞋而决定穿一双新的拖鞋。脑子里有个念头一闪而过:“这双新鞋会滑吗?”

我知道了。这其实就是所谓的预感。真的,不要小看自己的预感。

当天,我就在邵氏大厦前的红绿灯因下雨路滑而摔坐在地上。

因为下着毛毛雨,我原本叫媛媛站在走廊上等,我走出去按一下红绿灯。一摔倒,我回过神来的那一刹那就看到媛媛满脸惊恐地站在我身旁要扶我起来。她频频问:“妈妈!妈妈!你痛不痛?”我立刻爬起来,安慰孩子说没事,没事。

我以为真的没事,因为我之后还可以继续如常走路,直到几个小时后,膝盖右侧越来越痛。冲了凉想坐在床上吹干头发,一坐,立刻鬼叫一声弹了起来!因为一阵刺痛从我的尾骨散布全身,痛到头皮发麻!

当天晚上真的好难受,在床上每一个转身都是痛,膝盖没有明显的肿却觉得关节处好像塞了带刺的棉花。我以为第二天要跑急诊了,但决定先缓一缓,去推拿看看。医师说既然膝盖“不动不痛”,那就应该不是伤到骨,而是拉到韧带。医师是不是铆足了劲给我推拿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几乎把牙齿咬碎了。

媛媛看到我包扎住的脚,很关心地问我疼不疼,怎么了,医生怎么帮我推等等。这天的我只能忍痛缓慢地走路,爬楼梯的时候就如一个老太婆般,用力拉着扶手把自己抬上或走下一个台阶。媛媛总是陪着我,用她小小的手扶扶我。她还画画“记录”我受伤,把画送给我为慰问小礼物。




我问她:“媛媛,妈妈跌倒的时候你怕吗?”她说:“当然怕!!妈妈我爱你。”


媛媛就是这么一个温暖又贴心的好孩子!


星期一时,突然就明显地好多了。至少上下楼梯不再是个苦差,膝盖那团‘带刺的棉花’也缩小了。昨天看西医检查,医生说虽然膝盖有点肿,但他的看法和推拿医师一样,应该是拉到韧带和伤了尾骨。况且推拿后有好转,就应该不是骨折之类较严重的伤。医生说这两天要多休息,少走动,于是开了两天病假给我在家里“躺”。 正好,星期二得到推拿师父那里去复诊。今天医师建议推拿加针灸,但不需要包扎了。



希望自己早日痊愈~加油啊,猪腿!!

3 voices:

Tian Min said...

滑倒真的还不是开玩笑的。
我建议你暂时不要做任何运动。如果真的是伤到韧带的话,事情也还是可大可小。

最近一位朋友在天桥上摔了两个梯级,结果骨折了。:(

totoro12 said...

Hi Angie,

Wishing you a speedy recovery!

sherlyn said...

Wish you speedy re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