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站稳自己的脚步








星期六晚上,贴心又温暖的媛媛画了这本自制的小书给我。

收到这本满满都是爱的书,我内心除了满满都是欣慰与欢愉之外,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脚步。

作为一个老师的孩子其实是很吃亏的。首先,因为爸爸或妈妈是老师,别人对教师的孩子的要求也会跟着提高。“这个孩子的妈妈是老师,可是教出来的孩子竟然是这样!真是可笑!”这样的话对孩子很不公平,可是也有一定的真实性。我们于是就不小心活在别人的眼光与期许中了。其次,很多时候教师都是教育了他人的孩子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教师的工作性质特殊,如果不画出一条清楚的界线,我们就永远陷入“为教育付出”的漩涡里,没了自己,没了生活。但是,每个人的界限都因为自个人的情况而不同。如果不能站稳自己的脚步,那我们就会不小心被别人的脚步牵着走。

虽然我知道自己的界线,也有明理的老板与同事,更加有支持我从事我热爱的教书工作的家人,但我有时候也会忙到透支所有的体力与耐心,回到家变成一个一触即发的炸弹。无辜的孩子有时就会变成我的炮灰。所以,我要牢牢站稳自己的脚步,跟着自己的步伐走。在我的人生里,不可能有任何事比我的家庭更加重要。好好爱了自己,才能好好爱孩子与家人。有了一个安稳的家庭,才能做一个更好的老师、有更多的能量爱学生。

从工作各方面的评估 ,我知道我是一个不赖的老师。媛媛画给我的画册,则好像是我作为妈妈的成绩单。我应该是得到优等吧?

收到这本画册,我真的很快乐。因为我知道我的步伐应该是没有错了。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