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两种人

中国人有句谚语:一种米养百种人。同一个星期内,我遇到两种不同的邻居。

那天在停车场,明明就是对方把车子停到压线,那一家人还恶声恶气地指责我们没有把车子“停靠边一点”,方便他们上车。然后,又说怎么我们没自动自发地让他们先把车子开出来,我们才停进去。问题是: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就是隔壁车子的车主,他们也没有好好说话,礼貌要求我们把车子开出来,让他们一家人进去后才停车。车子的轮胎明明就是压着白线,他们却说“哪里有!!”,然后说是我们停得太靠近他们了!他们一开口,就是一副恶霸的姿态,好像地球活该围绕着他们转。

这些人,恶人先告状。这些人,自以为高人一等。这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这些人,丑陋之极。呸!一言以蔽之,这些人是人渣。

今天,和好友吃了晚餐,搭地铁回家时下着大雨。我站在路旁,头顶上有地铁轨道稍微可以遮雨,准备转绿灯时才跑过斑马线再跑过马路。突然,我右方有一位大姐把自己的雨伞遮到我的头上,问我是不是要过马路。我说是,她就说:“一起吧!”

那是一支小雨伞。大姐把伞都遮我,自己却被雨淋湿了!我把伞推向她多一点,她却亲切地轻轻搂着我的肩膀,与我同步走。

老实说,当她的手搭在我的肩膀的时候,我还有点不自在。但是,我很快就感觉到她完全没有恶意。原来,她就住在我隔壁座。今天的天气听说是24度。在这秋意浓浓的夜晚,我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

这些人,助人为乐。这些人,宁可自己淋湿也不让别人感冒。这些人,把温情散播在人间。这些人,善良之极。感恩!一言以蔽之,这些人,是天使。

天使,天使,谢谢你把雨伞遮过来,让我知道你们是存在的。谢谢你让我继续相信人间的美好,让我愿意继续把温暖传递出去。

1 voices:

happypig said...

恶劣~
一大清早就找人吵架。受不了这种人。更何况还是邻居哦。

那天我也有一点气。帮一对法国邻居拉门,好让法国女人可以把娃娃车推出去,法国女人却连正眼都不看你一眼,就趾高气扬、理所当然地走了。我的脑袋马上出现叶问2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