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小小感想,不要在意

我从台湾回来了!

回到新加坡,就与我的好友猪姐姐吃一顿午餐。端午节快到了,我们就点了一粒粽子来应节。

这年头,学生都不知道什么是端午节。有的说是“龙船节”,有的说是“粽子节”。这已经是很不错的了。有的说“把一些东西丢进什么河里”,有的说“有一个人死掉”。很多学生都不能说出“端午节”、“屈原”、“汨罗江”。

幸好我们没有投降,没有降低华文考试的比重!不然,我都不知道学生还会说出什么话来!

跟猪姐姐畅谈了一个下午,回家后看看还有时间,就去健身房跑个步。要推门进去的是时候,我在门口站立了2分钟,仔细地阅读这张贴在门口的告示。因为,我根本看不懂那句“华文”!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都说不好,不但不反省,不觉得自己丢人,还拼命喊华文难学。对于这些遇到挫折就走捷径、把手指指向外在的人感到可耻。这些人若是炎黄子孙,我就觉得他们无耻!

幸好我们最终没有投降,没有降低华文考试的比重!不然,我都不知道还会翻译出什么奇怪的话来!

5 voices:

wolfgirl said...

最近,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也让我大跌眼镜:
--不知道清朝最后一个皇帝年是谁。
--四大美女,居然有王贵妃。
--中国第一个皇帝是武则天。
--毛泽东是‘画像里的老公公’
--四大名著,他们只知道《孙悟空》。(拜托,那是《西游记》)
--孟姜女是孟子的妈妈。
--万里长城的主要功用是运送丝绸。(丝绸之路?)
--女娲。。。是不是泥娃娃?

Angie said...

让我歌说一个真人真事。我们在台湾看到国父的铜像,那里的老师问我们的学生知不知道那是谁(她的语气是:你一定知道,对不对?)。结果,学生说:“苏东坡。”老师傻眼。虽然我觉得丢脸到家,可是,学生居然懂得苏东坡,我又觉得有点欣慰。唉!!!!!传承中华文化的重担,不能全落在老师的身上啊!

Angie said...

另:
中国第一个皇帝是武则天哦。那也不错啦,只是少了一个“女”字。有学生告诉我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是秦始皇。

harriet aka 晴 said...

真的是笑也笑不出来。
仅居民是一种怎么样的人啊?严密?你倒底有什么计划?
直接用GOOGLE译也麻烦找一下人看看有没有错误。

Idy said...

Eh...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e notice is also wrong leh.... did you give your feedback to the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