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生命的诞生

鸡,对我来说,就是KFC。鸡蛋,是时常吃到的一样好吃的食物。小鸡?不知道。烹饪很少用到。

鸡,就是一道美食。

今天早上,我们带媛媛到科学馆去。上次和YS他们去的时候,媛媛在展览馆看见了可爱的小鸡,今天非得回去探望她的小朋友们不可。于是,我们又到儿童展览馆去。

探头一看,不得了!有一粒鸡蛋的壳已经裂开得差不多,里头的小鸡正一点一滴地挣扎着要出来了!鸡蛋每隔几秒钟就会晃动一下,蛋壳就会裂开几公分。蛋壳里的潮湿的黄色羽毛,也隐隐约约可见!

我一直守护在即将诞生的小生命的旁边,目睹它为了来到这个世上的努力。终于,小鸡“开天辟地”,鸡蛋壳裂成两半了。小鸡正式来到人间了。
它慢慢地、小心翼翼地蠕动着自己的身体,离开那孕育了它21天的母体。
小鸡的胸腔随着它的呼吸有规律地起伏着。我第一次看到鸡的生命在跳动。
小鸡吃力地翻动身子,让自己的脚朝下。它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自己站立起来吧!
它好像挣扎得有点累了,于是小憩片刻。
然后,再继续、再努力!
好样的!成功了!原本潮湿的羽毛现在也稍稍干了!蓬松的羽毛温柔地覆盖在小鸡的身上。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小小的生命诞生了!
没有人会在意这只小鸡。它不会被养到终老。它不会被呵护。它不会被记得。它很快就跟其他的鸡一样,送到我们的餐桌上。但是,今天,我在机缘巧合之下,目睹了它出世的过程,在心里一直为它的出世加油打气。

每一个生命的诞生,都是那么美妙!

从今天开始,鸡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道美味佳肴了。

2 voices:

Shana said...

we also witness the hatching of the chick on our last visit to SC, we even video tape it. :D

Ann said...

生命的诞生总是让人感动的。感谢这充满温情的观察,记录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