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化解危机

昨天我弟弟请客,在餐馆里,媛媛吃饱后就屁股有针似的坐不住,一直想把脚翘高,企图爬出婴儿椅。

我看到后,就喝道:“媛媛!把脚放下!”

可是,这个小朋友依然故我,把老娘的话当耳边风!我便开始严厉地数:“一、二……”。媛媛吃过苦头,知道数到“三”之后就要挨皮肉之苦了。于是在我的“三”还没吐出口时,慌忙把脚缩回去。她坐好了之后,看着我,模仿我的语气,数道:“一、二、三!”

反了!反了!她吃了雄心豹胆,竟然敢对我数一二三?!

我勃然大怒,骂:“什么?!”

媛媛看风使舵,觉得环境不对,立刻把语气放缓,若无其事地继续数下去:“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四二三四!”

媛媛的婆婆和公公已经笑到东歪西倒。我和老公互望两眼,哭笑不得。

2 voices:

Anonymous said...

Wah... that was very quick thinking on her part! Faith used to do it too, imitating me and counting to 3. Except that when I give her my classic stare, she'll back off by talking about something else, but not as sart at Jae! So cute lor.

Lydia said...

hahahaha... I super like the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四二三四!" She is good!

Many times we have to "哭笑不得" too, especially with Theophi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