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Me and Me Time

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带了两个星期,加上最近学校很忙,我已经像一个耗尽能源的电池了。今天因为我得在下课后赶回家等水喉工人来修理漏水的洗手盆,我就告诉我妈妈说今天我就不多跑一趟带媛媛回家了。我今天要有我自己的时间!!!!

水喉工人走了之后,我就到IMM去准备吃晚餐和买衣服鞋子。到了IMM,大概5点半。我在底层绕来绕去走了三圈,还是不能决定要吃什么。麦当劳?不要。高脂肪,高卡路里。Pepper lunch?不要。吃完之后整身油腻腻的。Long John Silver? 不要。全是油炸的。拉面?不要,太涨了。食阁?天啊!腻都腻死了!一个人吃晚餐,真的蛮难决定的。后来,看到Cafe Cartel的著名排骨有打折!一客才卖$12.50!挺划算的!我就走了进去,问清楚晚餐时间也有优惠,才点了排骨。否则我就会点海鲜类的食物。我把菜单翻来翻去,内心一直挣扎着要不要点雪糕或奶雪。最后,理智战胜了馋虫。我喝开水,吃排骨。唉!要不是为了我日益上升的体重,我需要这么尴尬吗??

趁在等食物的空档,我立刻拿出一叠作业来改。不错不错!竟然也给我改完一个小班的一份作业!我的作业已经堆积如山了。再不改,就要拿铲雪机来清理了。

我决定今天的shopping只看自己的东西。我不要为孩子shopping。我不要为老公shopping。Hey, it's ME TIME!我要好好宠我自己!那么卖力地工作和照顾家人,现在我要犒赏自己!

因为刚才没有吃到雪糕,心有不甘。于是就跑到售卖日本雪糕的摊位去买了一杯抹茶的雪糕。哇~~口味独特又不会太甜!冷冷的雪糕从我的舌头溜下我的喉咙滑过我的胸腔钻进我的肚子,一阵满足感顿时从脚底升起,直冲脑门,仿佛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填饱肚子,身心满足之后,就开始我的“购物治疗”了。我每间店都跑进去看看,可是就是没有一双鞋子或一件衣服合意。我已经对此不再感到奇怪了。因为人总是这样。当你没有钱或没有时间shopping的时候,你一定看到满街都是你喜欢的衣服鞋子包包和首饰。当你真正要去买东西的时候,这些好料全都躲起来了。

后来,我只买了两个眼色的眼影,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说好自己不要帮孩子买东西的,双脚却不听使唤地走进了卖小孩子的东西的商店。孩子不在身边,我甚至听到每一孩子的笑声或哭声都以为是媛媛!

等等!现在是Me Time,不要迷失自己,ok?!

经过卖光碟的商店,进去问了一下Alvin and the Chipmunks的DVD面世了没有。啊!有了!好极了!自从去年圣诞节媛媛看了Alvin and the Chipmunks的圣诞节舞台表演之后,媛媛就很喜欢这三只仓鼠。她老爸一直念着等光碟出来了要买来孝敬女儿。我这个24孝妈妈就成全他们咯。

说好就买这一张光碟就好了。可是经过服装店的时候,又看见一件媛媛会喜欢的衣服,我又为孩子买东西了。唉!这是我的Me Time咧~~~

回到家,打开电脑,写了一点部落格,跟好友Wolfgirl网上聊天,然后老公没有课了也在以色列的麦当劳上网,跟我聊天。我的整个晚上,又耗在电脑前面了。

我要看书!我要看光碟!我要做瑜珈!我要跑步!

想做的事情很多,可是Me Time太少了!!!

至少,今天我吃了一顿从容的晚餐。

2 voices:

LZmommy said...

Honestly, I like what you wrote in this entry :) There's a few parts that brought smile to my face. AND I am exactly like you, told myself not to shop for the kids but always end up buying things for them :)

Yeah... There are lots of things I want to do but not enough ME time leh...

Noe said...

Wah ha ha ... It's like deja vu reading this entry.

特别是'给自己一个交代'的那一点。虽然告诉自己这次出门是要买自己的衣服,却找不到适合的。反而买给老公和儿子来得容易多了。等到最后一刻,随便买给自己一些东西当着是个me time的交代。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