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妈妈当自强

地球已经变成一个小村庄,所以现在的人常常因为工作需要而飞来飞去。我们的家庭算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我们都不需要做“空中飞人”,偶尔偶尔才有一次这种“爸爸不在家”的日子。

因为爸爸不在在家,所以妈妈当自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我早上一个人带着还在睡梦中的孩子,背着包包,踩着高跟鞋开车把孩子送到妈妈家去。傍晚把孩子带回家,或者像今天,虽然下着雨我还是有办法一个人撑伞带孩子开车到家婆家。回家后,一边冲凉一边用声音“看”孩子,哄了孩子入睡之后自己玩一下电脑写一点部落格,半夜一个人起来带孩子,周末还挤出时间做做基本的家务,带孩子去游泳!这个周末约了朋友一起带孩子去游乐场玩,礼拜天晚上带孩子出席好朋友的女儿的生日派对!

我没有精力去改作业了。学校的作业堆积如山,我没有办法了。

啊~~像有三头六臂一样,连我都觉得自己好了不起!

当然,我不是最了不起的那个。我是说天底下像我一样家里爸爸不在,什么都一脚踢的妈妈很了不起!
我的妈妈和家婆都劝我搬回娘家小住,怕我应付不来,很累什么的。这些好意我都心领,可是这些关心却会让我有点生气。听起来我好像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是呢,我就是这么贱。我喜欢挑战自己的能力。我不是要向谁证明什么,我只是喜欢“自强”的感觉。

当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其实还有扩大的空间的时候,我就很有自信和成就感。将来遇到挫折与困难的时候,我都更有信心去面对。这样的性格,从小就有。

所以呢,尽管老公出国,心理上很不舍也有点不习惯,其实,我是蛮开心有机会再进一步发掘自己的能力极限。

妈妈们都是天生的勇士!

妈妈当自强!

厚!!

6 voices:

Anonymous said...

Hi Angie,

You're very steady. Jia you! =)

When my hubby used to travel (in his previous job), i relied alot on my in laws... i dun even hv a driving license to ferry my girl ard... =(

Anonymous said...

Angie,

你真的很了不起! 一个充满自信的妈妈的确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好榜样! 我好佩服你, 同时也很羡慕你这么坚强地面对与接受高难度的挑战!

加油! 你一定可以很潇洒地和孩子一起渡过爸爸不在家的日子..

Viana

Anonymous said...

Hi Angie,

妈妈们都很奇妙拥有 muliti-tasking 的能力! ;)

你要加油哦!

Clement said...

頑張って,dear!

Aces Family said...

Hi Angie,

We will all be giving you moral support and yr parents/PILs will be giving you physical support!!

You can make it!!

cheers,
astee

Angie said...

Thanks a lot for your encouragement and suppo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