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被迫扮淑女

两个星期前,爸爸突然买了一台电子琴给我。但是,我觉得这是爸爸的阴谋。因为他玩琴的时间比我还多咧。没关系,反正我并不是很在意。爸爸妈妈说,周杰伦说会听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所以他们决定培养我的音乐细胞,顺便希望用音乐的熏陶让我可以淑女一点。


今天下午,妈妈拿出一本魔术彩色书还有一支特大号的水彩笔,让我练习画画。很神奇耶!只要沾上水,魔术彩色书就立刻出现色彩了!但是,我真搞不懂妈妈干吗硬要我学习琴棋书画扮淑女。

看在妈妈那么用心的份上,好啦,随便啦,我“青青菜菜”涂几笔,应酬她老人家,免得被她唠唠叨叨地说我浪费她的钱。


涂没两页,我就没有耐心了。其实妈妈涂得比我多。我看妈妈挺喜欢做手工的咧。爸爸看我就快变猴子了,就叫我换衣服到楼下去游泳。哇!解放了!开心哦!!



虽然我在游泳池玩了一个小时,我还想继续玩!我企图用一哭二闹来阻止妈妈带我回家,但是一点效果也没有。后来妈妈答应让我回家吃饼干,我也见好就收,立刻收起眼泪跳上来。离开游泳池之后,我发现自己打手指皱皱的,于是叫妈妈帮我擦一下。奇怪咧。干吗爸爸和妈妈笑得那么大声?我的要求很好笑咩?


回家冲凉吃饼干之后,妈妈帮我换上奶奶买的新裙子,还兴致勃勃地给我系上发夹。拜托啦,妈!我头上的头发也没几根,夹上发夹不会很奇怪吗?




你看, 我随便摸一下下,发夹就掉下来了啦。哎哟!!!还夹带着几根珍贵的头发!妈妈!快赔我头发!




算了吧,妈妈。放弃吧,妈妈。你想帮我扮淑女,但是你的女儿我根本不是那块料。虽然孔子说“知其不可而为之”,但您也别再赶鸭子上树了。人家穿起龙袍不像太子,我是穿起裙子不像女子。



其实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也是我奶奶的生日。难怪妈妈要帮我打扮起来。哦,凯凯弟弟也来咯!这家伙,整天在睡大头觉,也不赏脸起来欣赏一下姐姐的风采!哼!

呃,其实,我也可以很淑女的,对不对?既然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就配合一下吧。

8 voices:

Anonymous said...

really interested in the coloring book u got for ur daughter. My girl recently has taken a interest in coloring. Can I know where I can get that coloring book?

LZmommy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Auntie :)

Gagaga... Like the way you illustrate :) Sometimes daddy buy the toys for the kids but with other intention ;) My hubby also like that :)

Aces Family said...

Hi Angelcow,

Yeah, wishing aunty 生日快樂!!

Jamie is so lucky to have such a lucky toddle. Cultivating Music and art at tis tender age.. : )

cheers,
astee

Angie said...

Hi Zinc,
I got the coloring bk from Popular. however i dont see many of such books around. The only one i saw in Popular recently is Barney. cost $6+. Expensive hor!!x_x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Angie你很鬼马哩!笑死我了!人家媛媛才没想那么多哩!

Anonymous said...

Thanks! Just nice...my girl loves Barney.

Joyce Long said...

Hi Angie, wow very impressed with Jae. Actually Popular @ Tiong Bahru has quite a good range. Alternatives, you may consider this link chttp://www.coloring.ws/coloring.html. Just print out on recycle paper and let Jae colour. Save money and earth : )

Happy Colouring...

Angie said...

Thanks for the link, Joy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