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爱你变成害你

到育婴网站去,看到一个年轻的妈妈在询问大家的意见:她的宝贝儿子快一岁了。一岁生日时想带出外他庆祝。动物园?不行,她老公说细菌太多了。商场里的游乐场又没什么特别,可能孩子会不喜欢。于是问问讨论区的网友有什么意见。

因为大姨妈要来,本女王心情已经受到荷尔蒙的控制,很想找人吵架。看到这样“卫生条件讲第一”的论调,我的火就上来了。当然我就尖酸刻薄地说了一些逆耳的话。好玩的是,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老公!)一唱一和。

我们都不是坏人,也不是要把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我们只是一群不愿意害自己孩子的家长,也不忍心看到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孩基于卫生理由像母鸡一样地被困在“安全又卫生”笼子里。
为什么有些人就是看不到孩子的免疫力是要在与细菌的抗争中培养起来的?现在竭尽所能帮孩子与细菌隔离,你就是训练他成为将来的药煲子!狼女说得好,干脆买个泡泡袋把孩子装在里面吧!真空隔离,又有护垫,安全又卫生!我原本写道:“这是极好的主意!将来他长大之后,就穿太空装。但是要确保没有人恶作剧地把他头上的玻璃头盔摘下来。”但是在讨论区,还是给对方留一点颜面吧。
孩子是我们国家未来的栋梁。我这么说,有些人还是觉得很遥远,觉得自己的孩子不需要做国家栋梁,只要一辈子做自己的心肝宝贝就可以了。那我告诉你,以后,你的孩子就是保护你的人!搞不好将来发生战争,孩子躲到妈妈后面,说:“妈!森林里有很多细菌,我不要去!机关枪很脏,我没有带消毒药水!”,或者受到一点挫折之后就要生要死,或者是告诉妈妈说:“妈妈,走到停车场的路上太晒了,我不要去做工了。”……你不悲哀吗?你无需悲哀。因为做父母的很快就会回归大地。孩子还有很长的一段人生要自己走。
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偷东西,他的母亲纵容他。后来,他当上了匪徒,最后被绳之以法。临刑前,他叫自己的母亲过来,说有最后的话要跟母亲说。老泪纵横的母亲忙把耳朵凑过去,儿子一口把母亲的耳朵咬下来,说是母亲的纵容害了他。如果我们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这跟在日常生活中过度保护孩子不是有互通之处吗?

不要以爱的名义害自己的孩子吧!千万不要啊!不要呵,不要!

若有得罪之处,请多多包涵。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