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追寻自己的梦想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小时候有很多梦想。我想当记者,我想做空中服务员,我想当导游,我想在银行工作,我想当警察,我想嫁入豪门,我想当作家,我想当广播员,我想去狂野,我想出国读书,我想要环球旅行…

但是,每次面临人生的抉择,我就变成保守派,走最安全的路、跨最安稳的桥。

我对目前安定安静的生活感到非常满意。只是,当你听说有人比自己有勇气跨出那一步,心里总是羡慕得不得了,然后不禁会幻想,当年如果我的抉择不是这样,我现在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会有怎么样的一个人生呢?

今天和Clement谈起Nic的抉择,我们都为他高兴,但是,与此同时,又不禁要问自己,我们有这样的勇气和毅力去追寻梦想吗?

有的。我们的梦想是拥有一个安定安静的生活。我们的勇气是放弃追寻虚幻世界中的梦想。

是阿Q吗?有一点点,但是不尽然。

正如林志炫在给杨培安歌唱技巧的指导时说:“唱歌,要放很容易;要收,很难。”

生活也一样。我们知足常乐。

2 voices:

Joyce Long said...

Hi Angie

Looking fwd to what you have and what you want to pursue together as a family. For me, leaving my 8 yrs of corporate life was really*3 a tough decision for me. Eg not getting financial stability. In any case at least now I tried what is life of being a biz owner and happy with what I have done and what I am now.

Angie said...

Hi joyce! Glad that the path you chose makes you a happier 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