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就一家三口吧!

我和舒珩这半年来都在讨论:要不要第二个孩子?

本来已经决定好了:要!

我们连手续都开始着手进行了。

但是,我们内心深处其实都在挣扎着:到底要不要第二个孩子?让孩子有个伴好,还是我们全心全意爱媛媛就好?只有一个孩子当然对我们来说比较轻松。在精神、体力、经济上都比较舒服。但是,媛媛会寂寞吗?媛媛会在长大之后觉得只有一个人为父母负责会负担很重吗?有一个姐妹,对媛媛来说似乎比较好吧!

但是,你看,我们要第二个孩子的原因都是因为媛媛。这样对老二公平吗?我们要媛媛的时候是真心真意要一个孩子。现在,确实为了老大要老二,尽管我们俩的确很喜欢孩子。可是,我们已经觉得很对不起老二了。

然而,我们还是着手进行手续。在进行的过程中,总觉得不是非常顺利。我经历过不少事情,发现如果是冥冥中注定的,事情总是水到渠成的感觉,好象有人帮你开路似的。象舒珩被提名拿奖学金到英国去读硕士(面试时迟到,对方几乎要离开了,舒珩最后一分钟赶到,最后还过关了!)、象我念硕士(最后一分钟提交申请书,匆匆忙忙找有关的人签名,他们似乎都在办公室等着我去找他们签名似的。平时要找他们都很难!)、象我们买公寓(有人看第一间示范单位就下定金的吗?听到的人都说我们疯了,但是你看,现在房地产在冒泡沫,我们买的时机对啦!)象我们要领养媛媛(贵人多得不得了!时间都配合得恰恰好!)。

但是,这次的事情没有顺利的感觉。就有如我每次的怀孕,都没有顺利的感觉;就有如一些不该强求的事,强求之后都没有好结果。

我已经很相信很相信这种“顺利”与“不顺”的感觉了。

今天,我们到四马路去了一趟,求了签。姑且不要下定论说我们是否是太迷信了,但是我们看了签之后,就盟起了打退堂鼓的念头。我们认认真真地考虑了之后,觉得还是全心全意地爱媛媛、好好地把她抚养长大、好好地教育她吧!儿孙自有儿孙福。到底有一个妹妹对媛媛来说是不是真的比较好,我们也不知道。所以,我们就保持现状吧!

决定了之后,我和舒珩心里踏实了很多。

就我们一家三口快乐地在一起吧!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