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偷得浮生半日闲

星期五晚餐时间,一般是我和老公的二人世界。但是因为其实我们俩都赶着想快点见到女儿,所以时常都是随便在咖啡店或小馆子草草用餐,谈不上什么浪漫宁静的二人世界。

昨天晚上,因为老公和好友们约了晚上要去喝酒谈天,而我经过了两个星期的口试之后也很累了,想好好休息一个晚上,于是我们便把媛媛留在我妈妈家过夜。这样一来,我们就有时间好好地吃一顿属于我们两人的晚餐了。

老公驱车到三巴旺公园去。那里是意想不到的宁静。有沙滩,有海浪,有公园,还有一间小餐馆叫Beaulieu House Restaurant 。老公说要带我去Beaulieu House Restaurant 时,我就想,这么法国式的名字,地方一定很浪漫吧?果然,餐厅是由一间殖民地时期留下的英式房子改装的,房子前的小院子是客人用餐的地方,一眼望下去,就是海滩。每张桌子上点了油灯,我一看,就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了。


        殖民地时期漂亮的小洋房改装而成的餐馆

            从用餐地点看下去的景色

但是我一看仔细,整个地方是完全充满冲突的一个的地方啊!首先,那么优美的法国名字餐馆,有卖中餐、西餐、泰餐和火锅。好奇怪哦。第二,菜单是完全没有格调的那种。你到咖啡店的煮炒摊去,他们的菜单可能还要精美一些。但是菜单上的价钱却是高档餐厅的价格!第三,每张桌子点了浪漫的油灯,但是周围却点了熊熊的火炬。这些火炬,完全让我想到实况比赛Survivor的参赛者的火炬。还有,很奇怪的是,他们把刀叉筷子辣椒冷水箱等,统统摆在一个柜子上,而这个柜子就在用餐地点的外围。我家楼下咖啡店的煮炒摊就是这么摆的。

看到这么多的冲突,我心里对这家馆子的食物水平起了高度的怀疑。我考虑了一阵子之后,觉得这样的氛围基本上还是用刀叉吃西餐比较合适吧,于是就点了蘑菇汤($7一客哦!)还有炸鱼。老公点了鸡肉。

蘑菇汤上来之后,我感到非常惊喜,因为是那种货真价实的蘑菇汤,不是Campbell soup的蘑菇汤!但是,当侍应生把胡椒罐和盐罐拿来之后,我又觉得一阵好笑。因为,那个胡椒罐和盐罐,根本就是廉价的塑料罐!跟我们到亚坤吃半生属蛋的那种半透明塑料胡椒罐是一样的啊!

              美味的蘑菇汤


但是,那个蘑菇汤太好喝啦!我很快就忘记了胡椒罐与盛蘑菇汤的盘子不协调的事。后来,我们点的食物来了。我们一吃,就爱上了。因为,真的可以吃出厨师的用心。它的味道与我们一般到连锁店的馆子吃的非常不同。不能说是惊为天人,但是可以吃到诚意。很玄哦?诚意可以吃得到的吗?是的。我第一次在餐馆吃到有诚意的食物!

   这是我点的breaded dory fish.因为太好吃了,我吃了一半才记得要拍照!

我和老公边吃边聊天,感觉着海风吹到我们脸上,观赏着落日与晚霞。感觉非常宁静、非常悠闲,好象回到了我们还在谈恋爱的时候。如果不是整个装潢与格调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冲突,那会是一个完美的约会地点。

好喜欢那里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还有那里极有诚意的食物。如果你想找个地方好好地与你的伴侣喝杯茶聊个天,或者什么话也不需要说,就是享受着彼此的存在,不妨考虑这个小馆子吧!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