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媛媛有个好爸爸


这个post绝对是出自于真心的,完全没有阿谀奉承的意思。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我看到了舒珩特别温柔、慈爱、耐心的一面。有一段日子,当我们很彷徨、很生气、很无奈的时候,舒珩的脾气是明显的暴躁,而且思想极端,言语偏激。那时,我有一度想:“放弃领养孩子吧!这样的爸爸给孩子怎样的影响啊?”但是,事情是冥冥中注定的。孩子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孩子对我们的影响,也是我们始料不及的。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成长,我也看到孩子的爸爸一天天地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我看见他温柔地给孩子讲故事;我看见他热心地参与网络的讨论区来学习育婴的知识;我看见他耐心地教孩子各种各样的知识;我看见他兴致勃勃地带孩子出门玩乐;我看见他在我很累或很忙的时候,体贴地帮我带孩子,让我休息;我看见平时相当节俭的他慷慨地买玩具给媛媛;我看见他俯首甘为孺子牛;我看见他扮演严父,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我看见他慈爱地抱着孩子,教他唱歌;我看见他从零开始地学习如何泡奶、换尿片、给孩子洗澡;我看见他积极地要做一个好爸爸;我看见他脸上无限的感恩;我看见他心中满满的都是爱。这些改变,都让他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他在很努力地改变自己的一些坏习惯,做一个好榜样给媛媛。我真心觉得,媛媛有一个很好的爸爸。

因为有了媛媛,我们的家庭变得更加快乐和圆满。有不少朋友说我们给媛媛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我纠正他们说,我们和媛媛给彼此带来了幸福的生活!为了媛媛,我们决定领养第二个孩子。我们一直都觉得我们会是两个孩子的父母。虽然有第二个孩子会带来更多的挑战,我们也会更忙,但是我有信心,有了第二个孩子,我们会成为更好的父母。

孩子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宝贝。孩子通过不同的管道来到不同的家庭。我们都很珍惜这前世修来的缘分。更感谢孩子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4 voices:

Clement said...

Thank you, dear. It appears that whatever I wish to say in response runs the risk of being too mushy for this blog, so I'm just gonna take the usual (easy) way of letting lyrical extracts say it for me. Take it away, Robbie...
____________

Once you've found that lover
You're homeward bound
Love is all around
Love is all around

I know some have fallen
On stony ground
But Love is all around

Send someone to love me
I need to rest in arms
Keep me safe from harm
In pouring rain

Give me endless summer
Lord I fear the cold
Feel I'm getting old
Before my time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
Lord I'm doin'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

stardust said...

Hi Clement and Angelcow,

More children are indeed such a joy!

I do not know why but I feel happy for you and Jaimie too...

:)

Angie said...

Hi Stardust,

Thank you for sharing our joy! :)

happypig said...

真的很羡慕你。
不是所有的老公都会顺利转换成好爸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