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妈妈的心得 之二


当妈妈们一碰头,便会大谈妈妈经。

“我的孩子X个月大就会爬了!”“我的孩子X个月大就长牙了!”“我的孩子X个月大就会拍手了!”“我的孩子X个月大就会叫妈妈了!”“我的孩子X个月大就会拜拜了!”……一个母亲的骄傲,常常在言谈之中不经意地流露。

我从来都不为媛媛的生理进展或学习进度烦恼。因为,一个在10个月会走路的孩子和一个在15个月会走路的孩子,在他们2岁的时候有什么分别?同样的,在10年后又有什么分别?他们迟早都会他们该会的。我在孩子身上也学到学习瑜伽的道理:别着急。有时候学瑜伽有点气馁,因为有些动作别人做起来轻而易举,而自己学了那么久的瑜伽都做不到!啊,我学会了别着急!就好像我们走路是轻而易举的,孩子学步时却是踉踉跄跄,还跌倒摔交,最后才学会轻而易举地走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学习进度,不需超之过急,不需与人比较。让我们的孩子的每一个学习过程都是愉快的吧!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