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恋恋台湾 -- 台湾 2018年12月6日 - 17日 之 台东篇

Day 8:

钟大哥认为,与其坐车走山路,不如坐从枋寮坐南迴铁路到火车到台东去,沿途还可以欣赏美丽的海景。他帮我们买了火车票后,就先开车到目的地等我们。他再三地吩咐我们要坐到大武火车站,并记得下车。他也告诉我们,沿途有好些路段手机没有收讯,我们要注意了。

没问题啊!


枋寮上车,大武下车嘛。有什么难的?


“大武火车站。DaWu Station.” 火车广播了。于是,我们等到火车完全停止后才站起来,拿行李,开车厢门,准备下火车。这时,火车门关上了。我们按旁边“开门”的按钮,车门不开,火车开了!!!!

我顿时一身冷汗。怎么回事啊!怎么火车门不开,火车竟然不等客人下车的啊!老公情急之下大力拍打火车门,当然火车门才不理他。我急忙发简讯问钟大哥该怎么办。可是手机有一段路每一段路的没有收讯。钟大哥的回复竟然发给我大武火车站的照片,说:“这里下车。”我知道啊!!!可是我错过了站啊!

这时,我看到一个工作人员,就急忙拉住她问。她一脸不解地问我:“你没听到广播吗?”我委屈地说:“有啊!可是我还没下车火车就开了啊!”后来我搞明白了,原来听到广播就要立刻起身准备下车,不是像我们搭地铁一样,等地铁停止了才站起来啊!

终于在另外一段路收到钟大哥的简讯,他叫我们在下一个火车站下车,他开车过来接我们。我们就轰隆隆轰隆隆地坐到了金仑车站。



出闸口的时候,查票员看了我们的车票,说:“要补票喔。”我语无伦次地说:“好,要补多少钱?我们要在大武站下,可是火车不等我们。我们不是台湾人。”查票的大叔瞥了我一眼,手一挥,叫我们出去,不必补票了。

钟大哥发简讯说他大概还有30分钟才会到金仑站,于是我们就到车站附近走走。走着走着,我们突然发现我们走进了一个原住民的部落!每次看台湾综艺节目,总是听到原住民艺人回到自己的“部落”。我就在纳闷部落到底长什么样。谜底终于揭晓,部落大概就是一个村庄嘛!


钟大哥赶到了。他说现在我们要“倒回去玩”了。原本应该是从大武走到金仑的。我们先到金仑车站附近,一个已经变成观光车站的多良车站参观。这里是许多明信片上拍摄台东沿海美景的地点哦!


天气十分炎热。买一支火龙果冰激凌解暑,一边等火车经过这美丽的海岸线,拍摄明信片般的照片。

有一辆火车出其不意地经过,我们来不及准备便错过了。

再等。

小商店的工作人员说再等10分钟会有一辆火车从左边来。我们就先占好一个位置。谁知,火车从右边来喔!!爸比说:“右边右边右边!”模特儿于是机警地转个身,专业地摆出一个笑容。咔嚓按下快门,功德圆满,只是身后多了一个路人甲。

拍到了与明信片同款的照片后,我们继续“南下”到南田清水海滨公园。这公园周末时十分热闹,但是现在空无一人,只有我们。


顺便提一下,这些叠起来的石头是前人留下的。爸比想再添加一块,结果整堆石头倒了。呵呵呵。成事不足啊。






午餐吃什么?到我们最爱的小七去吧!

原本钟大哥安排下午的节目是到初鹿牧场去。但是初鹿牧场我们去过了。我上网搜了一下,许多旅客给台东森林公园按赞。来去台东森林公园骑脚踏车吧!这里的游客不多,公园也蛮大的。我们从一个景区骑到另一个景区,其实也有点耗体力。媛媛说她骑到屁股痛了。我们租的车必须在傍晚5点归还。其实,这里一个半小时玩不完耶。












媛媛归还脚踏车后,累得躺在长凳上。脚踏车店的员工看了,吓一大跳,问:“怎么了?怎么了?”我急忙说:“没事没事,妹妹只是骑得累了,休息一下。”可爱的原住民拍拍胸口说:“吓我一大跳!我以为她晕倒了。”

回饭店前,我们到夜市吃点东西,然后到台东F饭店去。这里还可以泡温泉!我们泡了半小时,一身的疲劳立刻消失了一半。我们走到饭店附近的小七吃点东西后,便一觉到天亮。



Day 9:

我们早上出发到鹿野高台,原本要进行我们这趟行程的重点节目-- 滑翔伞。可是到了报名处,柜台不见有人,只有被风吹倒的椅子,场景甚是凄凉。问了一下隔壁开咖啡店的帅哥,他说气象局说从XX日到XX日风都太大了,不能飞滑翔伞,他们都休息了一段时间了。

好吧,既然与滑翔伞没有缘分,我们就滑个草坪。


在滑翔伞起飞处感受一下强劲的风。

今天的风真的好大,把他俩的脚都吹起来了。哈哈哈!

还随风起舞。

钟大哥为此十分的内疚,懊恼说怎么会这样。我们倒是真的无所谓。都说了,旅行就是与家人在一起。去哪里、玩什么、吃什么都是其次。离开了鹿野高台时,天气有点不好,看起来好像要下雨了。钟大哥立刻飞车到伯朗大道去。他知道伯朗大道是我非常想去的地方,不能再因为天气的原因而再次影响了行程。幸好来到伯朗大道时,头上不见乌云,但是强风依旧。

脚踏车出租店的老板大力劝我们一家三口租一台电动车就好了。媛媛昨天在台东森林公园骑脚踏车骑到屁股痛,当然是要的。我却死活不肯,非要自己骑脚踏车不可。为什么?因为人家金城武就是在伯朗大道骑脚踏车的啊!如果金城武是用爬的,我也一定跟着爬。


出租店老板的宠物猫“橘子”跳上了媛媛身边,坐了一会儿顺风车。

伯朗大道真的太美了!虽然没有绿油油的稻田,但是蓝天白云、笔直的道路、远处的山脉及金城武的味道就足够了!



我冒着强风骑车。往“金城武树”的那段路是下坡路,所以我只需要专心地平衡脚踏车即可。

大家都排队在金城武曾今坐过的树下拍照。轮到我时,我坐在金城武坐过的石头上,觉得无限幸福。哈哈哈哈哈哈!

不远处有一棵“蔡依林树”。很显然的,蔡依林的魅力没有金城武大。我坐在树下,也没有太大的幸福感。






我们绕着伯朗大道骑了大约一小时。坐在电动车里的媛媛和爸比轻松地踩着油门前进。而我,则与强风与上坡路搏斗。我卯足了劲,用我在健身房锻炼时的专注、力量、呼吸法及拼搏精神,终于把脚踏车骑回出租店去。伯朗大道的风那么大,大得我的脚踏车一直有被风吹倒的危险,但我此时确实已大汗淋漓。

在剧烈运动后,我已饥肠辘辘。钟大哥带我们吃池上的悟饕便当。我们曾来过这里了,那时媛媛还在木签上写下自己小小的心愿【小小愿望1:我希望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小小愿望2: 我希望彩虹小马可以称为我的宠物马。】现在已没有木签让客人许愿了,但是便当还是一样好吃。




吃完了午餐,在往三仙台的路上,钟大哥带我们去看金针花山。在7-8月的时候,这里满山的金针花,甚是好看。我吃过的金针花都是晒干、金黄色的。钟大哥吃惊地问:“你没吃过新鲜的金针花吗?金针花若开花了就不能吃,有毒的。我们吃的都是还没开花的,跟肉丝一起炒,很好吃啊!”

还真没吃过。





到了三仙台,风还是很大、很大、很大。媛媛被吹得不高兴。不过喔,她处在青少年叛逆期,很多小事都让她莫名其妙地不高兴的。走过三仙桥,到火山岩形成的小岛去走一圈。我觉得最美的还是从桥上看海浪。

风真的太大了。在走回来的路上,有一个游客一边自拍视频,一边唱:“好大的风~好大的风~” 看你的头发吹得上天了都知道了,还需要唱的吗?










我们从三仙台回到停车场找钟大哥的时候,钟大哥竟然买好了3杯木瓜鲜奶等我们,还买了晒干的金针花、玉里羊羹等给我们。

傍晚时分,我们到归田园居民宿去。这里是一个小乡村,非常的宁静。这里四周都是果园,我们的民宿老板自己也有果园,就在我们的房间旁边。我们争取太阳下山之前赶快骑脚踏车绕了小乡村一圈。

然后到小镇上吃晚餐。原本媛媛又要在小七吃晚餐,但是我们看到了一家日本涮锅店,就大吃了一顿小火锅。我们吃完了晚餐,在全家走走的时候,看到了Old Town的咖啡,也立刻买了两包送给钟大哥。不是为了礼貌上的礼尚往来,而是真心感谢钟大哥像家人一样的照顾着我们。



Day 10:

昨晚争取了在太阳下山后的最后一秒钟骑着脚踏车绕了小乡村一圈后,今天早上我们起得挺早的,吃了早餐就在民宿的果园里逛逛。

现摘现吃的“树葡萄”。


柳丁。






重点节目来了。按照计划我们是要到秀姑峦溪去泛舟的。问题是现在是冬天,天气和水都是冰冷冰冷的。我们也不知道媛媛能否应付溪里的急流,不知道安全不安全。到了最后一分钟还不能决定要泛舟还是要坐汽艇游览秀姑峦溪。最后的最后,我们决定泛舟吧!

我们7个人被安排到同一艘橡皮艇。同船的有两个台湾女生、两个中东小伙子及我们一家人。我原本以为顶多就划个一小时,没想到我们要划4个小时!!!但是有鉴于我们都是“老弱残兵”,教练说有些地方他会开汽艇牵着我们前进,节省时间和人力。于是我们就开始划船了。


原本应该齐心合力划船的我们,变成只有3个人在划。哪三个?就是我、爸比和那两个女生。那两个女生明显力量不足,两个人划划停停的,大概只贡献了一个人的力量。另外那两个中东小子呢?他们不是来划船,而是来滑手机的。他们意思意思划了两下之后,就从防水袋子里掏出手机发简讯。我一边用力地划船,一边翻白眼、瞪人。原本很好玩的活动,却被猪一样的队友扫兴了,真的让人懊恼啊!

泛舟其实真的好好玩。我们必须齐心、整齐地划,才能把度过许多漩涡和险滩。如果橡皮艇转了方向,我们也必须马上转换方向,原本在后面的队友必须在前面带领大家前进。我们很幸运地没有落水,但是另外一艘橡皮艇的三名成员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但是浪花一直拍打上来,我们腰围一下全湿透了。刚才我说那位一直在滑手机的中东小子,大概觉得把手机从防水袋里拿进拿出的不方便,于是便放进了裤袋里。结果一个浪花拍过来,他的手机全湿了。哈哈哈哈!!!我希望他的手机是防水的!当然,之后他更无心划船了,一直在看他的手机有没有坏。

划了两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目的地-- 红色的桥。快到终点时,天空也飘起了细雨。幸好教练拿捏时间时分准确,我们才不至于在半路上淋雨。

上了岸,我们立刻冲去洗热水澡、吃便当。饥肠辘辘的我们,一人一个便当吃得一粒饭也不剩。



午餐后,钟大哥继续带我们玩。

著名的北回归线。



水往上流。
是的,奇怪得很,水是往上坡路流的!!!

东海岸哪里都是漂亮的海景,包括这个不知名的海滨公园。



 
这次我们还是没有办法去到野柳,就先看看小野柳吧!






由于我们下午两点才离开秀姑峦溪,我们这一天可以玩的时间也不长(其实我们泛舟之后也累了。3个人做7个人的工啊!),看完最后一个景点河东大桥后,天色也暗了。钟大哥便驱车到台东长滨的民宿去。


钟大哥一直推荐我们吃原住民餐,可是我们非常不解风情,说晚餐在小七解决就好了。哈哈哈!

绕了几圈,钟大哥终于找到了海天一线民宿。原来它在一个山坡上呢!跟民宿老板娘聊了一会儿,发现大家原来是同行-- 教师。她退休后便从台南搬来台东经营民宿。我对着下午泛舟的一堆湿衣服发愁,请求老板娘帮我洗一洗。老板娘说好吧,破例帮客人洗衣服。太感恩了!

在台东的夜晚,我又看到了满天的星空。不同的是,与7年前相比,我的视力下降许多,无法清楚看到璀璨的星星。尽管如此,我还是在冷风中抬头仰望了星空,用力地把天上的星空收进我的脑海中。



0 vo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