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重生的力量 -- 2013年6月15日 五月天诺亚方舟演唱会

演唱会结束后,回家立刻做的事, 就是赶紧把照片上载到面簿的相簿里去。我的面簿有一个相册,是专存五月天演唱会的照片。

上载了今晚拍的150张照片后,我顺便重看了我以前上载的照片。照片是2009年开始上载的。看着每一场演唱会的每一张照片,我看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2009年之前,我大概还没开始使用面簿吧,所以把演唱会的点点滴滴都通过博客来记载。在博客记载演唱会的时候,我的世界还没有经历一次的大变色。2008年底,我的世界天旋地转,经历了人生一次的伤及见骨的痛。

2009年4月在Stadium Green的那场演唱会,是排队换票去听的,也记得是在Central 的商场排队,还要感谢朋友Idy帮忙“霸位”。

那年是我很恐慌、彷徨的一年。我在演唱会上,流着眼泪拼了命大声地唱《我心尚未崩坏的地方》、《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出头天》等歌曲。这些歌曲,让我站稳自己的脚步,让我找到内在的力量重新站起来。那年,要特别感谢我的挚友阿敏,还有我的五月天盟友意卉给我的友情与力量!

因为找到了力量,我决定在我最伤心的一年圆自己的一个梦--出书。我要在我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那段时间,我也找了到新的方向,改变了自己的DNA。在4个月内,我把书出版了。我要把我出版的书送给五月天,表达我对他们的感谢。如果不是有他们的音乐,我不会那么快再站起来。因为倔强、因为是憨人,所以我用尽了所有的人脉,想亲自在演唱会时把书送给他们。最后,在许多贵人的帮助下,我在2009年8月的DNA演唱会结束后,亲自把书送给他们!虽然站了起来,但我仍流泪唱着《倔强》。那份伤痛,不是那么容易愈合的。但是,至少我站起来了!2010年4月再看第二场的DNA演唱会,心中已经是坦然许多了。2010年,认识了另外一位五月天盟友淑慧。淑慧待人的真诚与真心,还有对人生的某些执著立刻与我产生共鸣。我们在2012年的时候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情。

2012年诺亚方舟演唱会时,我的伤痛几乎完全愈合了。但是身边朋友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思考了人生、死亡、大爱。我快乐地唱着OAOA,想着亲爱的媛媛唱《星空》,也与老公说,在我的丧礼上,一定要播放《诺亚方舟》这首歌作为告别曲。我也把一张五月天的第八张专辑送给阿敏,写了一封类似告别书的信给她。阿敏是我这辈子最棒的朋友。如果打了给家人后还可以打最后一通电话,我一定是打给她的。

2013年还没结束,但是这前半年的身体与精神的累让我非常的不开心。我的内心有很多的纠结和包袱。我该离开地球表面吗?我会真正的快乐吗?我的心还在动次动次地跳吗?我在生活还是生存?

从演唱会出来,我并没有任何答案。

我只知道,我应该把握每次的感动。虽然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我可以改变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并不是地球的世界。这个世界,是媛媛的世界、是我自己的世界、是我亲爱的学生的世界。

该如何做决定,我会看着办。有这样的勇气,也是因为有老公的大力支持。

感恩,有那么多的天使一直在支持着我。每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都有超过一首歌鼓励我、多过一个人支持我。

五月天不止是我的信仰、我的力量。他们的歌,让我更了解什么是生命的绝对。

2013年6月15日走出室内体育场的我,找到了重生的力量。



















1 voices:

Idy said...

记住五月天给予的嘱咐,伤心的人别听慢歌。朋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