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给孩子的信






亲爱的媛媛:

一眨眼,你竟然已经六岁了!一眨眼,你竟然完成了愉快的学前教育!一眨眼,你竟然要进小学了!

2012年11月10日,是你学习旅程中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11月10日早上,你到妈妈为你报名的小学去参加迎新活动。到了新学校,按程序你应该到新级任老师那里报到,然后当爸爸和妈妈去听校长的演讲时,你跟着老师一起活动。你还是一样,要在不熟悉的环境离开爸爸妈妈,心里十分不安,泪汪汪的就快哭出来,还抓住爸爸不放。但是,你真的长大了,成熟了。你学习按捺自己的焦虑,鼓起勇气学习独立,放手让爸爸离开。

妈妈坐在自己熟悉又不十分熟悉的礼堂,坐在熟悉又不熟悉的课室,内心感慨万千。多年前妈妈也曾在这里礼堂参加周会,也在同样的课室里上课。现在,你要与我穿一样的校服、在同个地方但不同的年代一起成长。我还记得我上小一的时候的情形。婆婆带妈妈坐校车,教我怎么认校车、怎么自己买东西吃、怎么收拾书包、怎么穿校服。现在,我的小不点要步我的后尘啊!

妈妈一直坚信,小学时代最重要的是人格的培养的价值观的灌输。媛媛你要记得妈妈常常跟你说的:妈妈不需要你考第一名,或者第二名。妈妈要看到的是你的努力和认真,就可以了。努力就是坚持不懈、忠于自己;认真就是热爱学习,热爱生命。

迎新会结束后,我们驱车把你送回你的幼儿园,化妆、更衣,准备毕业典礼和演出。今天是你的大日子,是你戴上人生第一个方帽子的日子!

妈妈在台下看到你落落大方地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走到台前鞠躬,再笑盈盈地归队,我没有幻想中的热泪盈眶。我好骄傲啊!我的孩子在一群好老师的教导下完成了学前教育!看到你台风稳健地串场、自信又有节奏感的翩翩舞姿,我内心的骄傲就真的炸开来了!这就是我需要你做的:认真地表演、享受地表演、自信地表演。这才是“教育”!将来在人生的大舞台上,媛媛,你也要一样认真、享受、自信。这才是“生活”。

恭喜你,孩子。你学习的第一章已经圆满结束了,第二章马上就要开始了。对于学习,你要保持好奇心;对教导你的每一位老师,都要有感恩的心。好奇心让你永远年轻,感恩的心让你永远知足快乐。

爸爸妈妈好爱你。

加油!


妈妈 字







0 voices: